达喀尔新路线带来新挑战 中国军团齐声:没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10:02  体坛周报

  记者赵威报道 30周年纪念版的达喀尔在里斯本被宣布取消的时候,很多车手眼含热泪的场景记忆犹新。众人担心的是,这个已成为他们生命中一部分的赛事会从此消失。一个月后,达喀尔组委会正式宣布了2009年的南美路线,虽然利弊并存,但至少彻底打消了上述担心。上届汽车组总冠军彼得汉塞尔闻讯后表示:“除了达喀尔组委会,我想象不出还有什么赛事组织者能在如此短时间内明确新计划。这本身就是一个信心的保证。虽然相对于非洲,南美我会感觉很陌生,但我很乐于接受这个挑战!”

  和达喀尔拉力赛报名车手中大多数来自欧洲不同,无论赛地是非洲还是南美,对于中国车手都是一样遥远和陌生。仅仅从地形和技术角度考虑,同样需要适应。因此,达喀尔拉力赛移师南美在让中国车手感到意外之余,并没引起太特别的反应。获悉易地消息后,报名参赛2008年达喀尔拉力赛的中国车手纷纷表示支持,其中已参加过非洲比赛的徐浪和周勇等车手,对于新的路线表示了格外的兴奋。

  曾带领奥丁车队前身帕拉丁车队,创造过三次参赛全部完赛纪录的领队胡学军向记者分析道:“除了比赛本身的组织之外,达喀尔拉力赛的强项在于电视转播和媒体效应。就比赛挑战性来说,南美对于车手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还是一个未知数,不过,从媒体效应来说,却是一样的。对于投身其中的企业而言,能获取收益或许会更大。”

  对于南美路线,保持着新人第19名最佳成绩的周勇高兴地告诉记者:“我们都已参加过了在非洲举行的比赛,对于那里的地形也渐渐熟悉了。更换路线以后,我们肯定需要适应新地形,不过也可以接受新的挑战。无论对于车手还是车迷来说,我觉得这都是一件好事。”徐浪曾一直对于达喀尔能否继续感到担心,现在他终于放心了。

  第一次成功报名就遭遇比赛取消的三个中国摩托车手,则一致认定达喀尔拉力赛确定换到南美举行是个天大的好消息。南京新动力车队的车手陈建国告诉记者:“无论是在非洲还是在南美洲举行,支持我们的厂方态度都是一样的,那就是继续参赛。虽然南美洲的地形我们并不熟悉,但这一次我们的准备时间更长了,对于顺利完成比赛并取得好成绩也更加充满信心。”

  就像近四年每届达喀尔拉力赛的中国元素都会出现新面孔一样,明年的达喀尔拉力赛中很可能会有新的中国车手加盟。而且,和往年不一样的不仅是路线的变化,中国作为传奇赛事“穿越东方”的主办国,肯定会受惠于拉力赛热度的增长。据悉,以郑州日产奥丁车队为代表的中国主流车队,都已初步作出参加“穿越东方”和达喀尔拉力赛的一揽子计划。

  在这样的示范效应之下,或许会有更多中国元素壮大达喀尔阵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