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马赫可供球员借鉴的经验:为团队工作 奋斗到哨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10:59  飞越CHAMPIONS

  迈克·舒马赫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F1车手,达蒙·希尔(前F1世界冠军)对他的总结最为精辟:“你必须对舒马赫有所了解的是,在他冷酷、无情的日耳曼人外表下......跳动着一颗纯粹的石头之心。”舒马赫同样很喜爱足球,在他自己拥有的球队中踢球,并且依然追随着他的最爱科隆队。

  1、不要依赖自己的能力

  “迈克可以在第一次驾驶任何车子的时候都比其他人开得快,” 他的法拉利队友米卡·萨洛说。“但他同样是身体最健康的,准备最充分的,状态保持得最好的。”

  2、为团队工作

  当舒马赫在1996年签约的时候,法拉利自1979年之后就再也未能赢得世界冠军。但他逐渐给车队灌输自己的工作理念,车队最终也成为了一个大家庭。2000年,他们赢得了5连冠中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头衔。

  3、不要找理由

  赛道无论快速、缓慢、干燥或是潮湿(他在潮湿的赛道上赢得了如此多次第一,因此被成为“雨天之王”)都没有关系,舒马赫都是一如既往。抱怨球场的球员请注意了。

  4、了解自己从事的运动

  他有着出众的能力能够计算出发生在赛道内外的每一件事并根据情况开出相应的速度。在足球中,他们称这为周边视野。

  5、奋斗直到哨响

  在舒马赫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次比赛中,车的问题让他跌落至第19位,落后第一名70秒。但他从未放弃,经过英勇的奋斗后最终获得第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