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A证实增收超级驾照费 F1车手将为自身安全埋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10: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马克思-莫斯利主席昨日承认,FIA将在今后收取更昂贵的超级驾照费用。这是因为FIA在提高车手比赛安全方面的工作花了很多钱。

  本赛季,超级驾照费用最高的车手将是在位世界冠军莱科宁,为23万欧元。汉密尔顿将为超级驾照支付的费用与阿隆索相同,为22.8万欧元,而汉密尔顿在2007年的新秀赛季中此款项仅为1725欧元。

  “我们在安全问题上花了很多钱,这些工作都是有益于车手的。很多人对此款项另有见解,他们会说‘稍等,这些车手都收入百万,还要让我们花钱来尝试保障他们的安全。’”莫斯利解释到。“所以增加了(超级驾照费)。”

  对于超级驾照费用标准,FIA的以前的规定是:每位车手的基本费用1725欧元,按照世锦赛成绩车手每获得1分车手积分加收456欧元。而现在的超级驾照基本费用增加到1万欧元,与积分挂钩的附加费用增加到每个积分加收2000欧元。

  莫斯利透露,已经有车手写信抱怨提高超级驾照费用的问题,他们指出付费方不是车队而是他们自己。而莫斯利表示,他本来就没有认为车手的超级驾照费用应该由其他方去支付。

  莫斯利还表示,车手交纳的这些超级驾照费将收进FIA的“保险箱”。而FIA在保证车手比赛安全的工作力度也将前所未有的得到提高。

  (雨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