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F1掌门人指责丹尼斯:是你害了汉密尔顿和迈凯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7日08:4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徐清蓉

  因为间谍案被剥夺全年车队积分的迈凯轮车队,原本指望可以在车手冠军榜上收复失地挽回颜面。谁知人算不如天算,夺冠形势一片大好的汉密尔顿,最终以1分之差丢掉了总冠军,而更让迈凯轮没想到的是,F1掌门人伯尼昨天毫不客气地指出,“偷走”汉密尔顿车手总冠军的,不是汉密尔顿的低级失误,也不是法拉利的运筹帷幄,而是迈凯轮自己的战术错误,换言之,真正的凶手正是丹尼斯。

  伯尼从来没有掩饰过自己对于汉密尔顿的偏爱,即使在巴西站开始前,他还不遗余力地表达着自己希望看到汉密尔顿击败阿隆索问鼎车手总冠军的强烈愿望。但结果,站上最高领奖台的是莱库宁。是什么导致了赛前领先莱库宁7分的汉密尔顿满盘皆输?“我不得不说,是罗恩(迈凯轮车队老板丹尼斯)把总冠军给了莱库宁。”

  迈凯轮的进站策略是让伯尼费解的主因,他们在巴西站为汉密尔顿安排了三次进站,而非两停战略。“如果他们不是让汉密尔顿带这样少的油,并且采用软胎的话,他应该可以赢得总冠军。”伯尼表示,“汉密尔顿没有在赛道上赢回多少时间,反倒是因为进站损失了足足25秒。我们可以简单地算一下,如果他只花费15秒进站,那他就可以获得第四名。”第四名,那将完全可以保证汉密尔顿在自己的F1新手赛季赢得冠军。

  迈凯轮之所以临时改变汉密尔顿的进站策略起因还是英国车手自己的失误,他在第8圈遭遇变速箱问题,一度损失29秒,排名也跌落到了第19位。但在伯尼看来,迈凯轮的应变并不聪明。伯尼的依据是巴西站最终的成绩,取得第五的库比卡比莱库宁慢了71秒,排在第四的小罗斯伯格则是落后莱库宁63秒。而他的说法也得到了前世界冠军、曾效力于法拉利与迈凯轮车队的尼基·劳达的支持。“如果他们采用两停,那汉密尔顿应该可以跑到第五。”劳达认为,“我们只要看下时间就明白了,多损失了20秒的时间,这完全是迈凯轮的失误造成的。”

  不过再多的抱怨也不可能为汉密尔顿要回冠军了。在好好责怪了一番丹尼斯的“自作孽”之后,伯尼也只能对英国小伙说句抱歉,“我为刘易斯感到遗憾,他虽然只是个新人,但今年的表现有目共睹,我现在只希望刘易斯能尽快恢复以前活泼的样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