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近一月行程八千里 第三届泛珠汽车集结赛收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16:38  南方日报

  本报讯 经过近一个月的长途跋涉,行程8000多公里的“万力轮胎杯”第三届泛珠三角汽车集结赛,昨晚在广州隆重闭幕。来自广东的0001号车手陈天诚/陈杰泉以1785分获得了全程轿车组的冠军,来自贵州的0012号车手周自强/张亮则捧走了全程越野车组的金杯,得分是1800分。

  冠军车手陈天诚已是连续第3次参加泛珠三角汽车集结赛了,前两届陈天诚是驾越野车参赛的,但到了这届,陈天诚开起了小轿车参赛。“改车”参赛的原因很简单,“这次参赛的路段主要是国道、省道,所以开辆轿车足以应付了,”陈天诚说。参加了所有3届比赛的他,感受也颇深,“首先这次比赛用的是分段赛赛制,能更好地体现车手的水平。其次是虽然比赛的路程长了,但选择的路段却比较好,沿途的风景都很漂亮。再次,此次比赛还加入了许多的包括扶贫等的公益活动,让比赛更加有意义了。”

  车手黄先生则来自福建,虽然没有拿到奖项,黄先生却是最受关注的车手之一:他的领航员就是他的太太,黄先生与他太太这对夫妇组合,也是本届车赛中唯一一对跑完全程的夫妇搭档。驾龄仅有两年的黄先生对能跑完全程感叹颇深:“26天的比赛,只有两天没有下雨,其他时间都是雨水不断,还有的路段雨水还造成了塌方。好几次,我都想放弃比赛,但车队师傅不断地鼓励我、指导我,帮助我完成了全程。这对我是一个很好的经验。”黄先生认为夫妻参赛对增进感情还颇有好处:“为了保持清醒,我们把平时没有说的,都在开车的时候说了,无聊的时候,甚至还唱山歌来给对方听呢!”

  组委会负责人吴清来认为,此次比赛办得很成功。他说,比赛从广州出发,途经广东、澳门、福建、江西、湖南、贵州、云南、广西、海南、香港,通过这项活动,把体育竞赛与休闲、旅游结合了起来,促进了各省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而且此次比赛也呈现了几大特点:一是活动规格高,二是活动规模、跨度长、路途远,三是主题突出,四是内涵丰富,五是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 王会赟 邹坚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