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塔汽摩越野赛遇险 一摩托车手出现意外急送医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20:25  新华网

  新华网新疆阿克苏5月11日电(记者张鸿墀 丁秀玲)驾驶HT-607号摩托车的北京奔流车队赛手杨勇刚11日在环塔汽摩越野赛和田河赛段的比赛中不慎摔伤,已经被送往和田地区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赛事组委会新闻主管、新疆环塔汽摩运动俱乐部有限公司总经理方正说:“伤员目前没有生命危险,血压等各项生命体征正常,但神志恍惚,医院正准备对其颈椎进行CT检查,以确定是否神经受损。”

  杨勇刚在此前四个赛段的比赛中总积分排名第二,与第一名银川飚风车队车手王加锋相差1个多小时。

  在当天的比赛中,杨勇刚在

摩托车组第二位发车。由于河床路面平坦,一开始杨勇刚就加足了马力,超过了排位第一的王加锋。此后不久,在距发车点仅十几公里处,杨勇刚突然摔倒,不省人事。

  王加锋目睹了杨勇刚摔倒的过程。他说:“我的总成绩领先他1个多小时,所以我打定主意安全第一,控制速度,当看见杨勇刚从我身边超越时,我觉得他今天的速度太快了,就想赶上去提醒他慢些,但他依然在不断加速前进,然后就在我眼前不远处摔了出去。”

  王加锋见状赶紧停车查看。他说:“我看见他躺在那里一动不动,双眼都翻白了。”王加锋试图施救,但杨勇刚并无反应,恰好荷兰籍车手马尼克斯经过,也停下来照料,王加锋与他商议后决定,由马尼克斯继续照料,王则前往打卡处报信。此后,又有多名车手路过,纷纷停车参与照料,直到医疗车赶到现场。

  在这些车手中,HT-611车手张名齐此前总成绩排名第三,马尼克斯排名第七,这次施救,耽误了约1个小时,影响了他们的总成绩排名。(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