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马赫亮相瑞丙足球联赛 进球助球队赢保级战(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18:56  新闻晚报
与爱妻科琳纳 8号前锋冲锋陷阵 觅得良机要射门 向队友示意要球
与爱妻科琳纳 8号前锋冲锋陷阵 觅得良机要射门 向队友示意要球
车王矫健的身姿 被对手暗算踢伤 痛苦倒地捂住脸 与队友庆祝胜利
车王矫健的身姿 被对手暗算踢伤 痛苦倒地捂住脸 与队友庆祝胜利

  已经有数周没有看见迈克尔·舒马赫的身影了。两周前澳大利亚墨尔本的F1新赛季揭幕大战,所有人都在谈论车王的近况,但没有人看到他出现。这个七届车手总冠军,似乎成了一个飘在空中的幽灵。

  直到两天前,人们才终于在瑞士日内瓦湖旁不远的一个足球场看见了车王的身影,舒米正在和他的球队踢一场瑞士地区联赛的保级大战!

  这是舒米本赛季第一次为埃希新斯二队出场比赛。在从德国移居瑞士后不久,舒米便出资赞助并加入了这支球队。据舒米的父亲罗尔夫·舒马赫介绍,舒米小时候爱好广泛,即便没有成为一名F1车手,他今天也很可能是个不错的柔道选手或足球运动员。然而,由于舒米过去几年总是“身在曹营心在汉”,他的球队一直只能在瑞士地区联赛中厮混。本赛季,埃希新斯二队更是落到了联赛最后一名。在连续13场比赛没能获胜后,埃希新斯目前离保级区已有10分之遥。看着球队的糟糕现状,舒米再也坐不住了。

  周日的日内瓦湖畔阳光明媚,鸟儿飞在空中,教堂的钟声从不远处传来。当舒米若有所思地踏入球场,看台上所有73名免票入场的观众正在高呼着他的名字。让人略感意外的是,在17度的艳阳下,舒米仍然在

球衣内套上了紧身衣服,这样奇怪的装扮让人觉得他仿佛刚从赤道旅行归来。

  上午十点,主裁吹响了比赛的开场哨。埃希新斯二队这天的对手是联赛排名倒数第四的奥博内队。舒米身穿8号球衣,出现在球队的右前锋位置上。他在场上奔跑积极,并且铲球不断。一旦队友为自己传出好球,舒米总是不会吝啬献出自己的掌声。他甚至还告诉场边的主教练:“我们右路防守出现了严重问题!”

  对于裁判和对手,舒米就远没有这么客气了。他除了不断向主裁抱怨“你怎么吹比赛的”,甚至还在对手一次非故意的犯规后愤怒冲向对手,并且做出掐脖子的动作。面对这个脾气暴躁的亿万富翁,可怜的奥博内队员除了在犯规后立即道歉,几乎没有任何其它办法。

  在舒米回归后,埃希新斯最终以3∶2击败对手,赢得了一场久违的胜利。而舒米也在第20分钟时为球队贡献了一粒宝贵的进球。舒米的表现自然让球队再满意不过,队友罗查特说:“舒米一回来,我们的运气也回来了。”当然,罗查特所说的运气,并不只是球队的胜利和舒米的进球,还包括对手在本场比赛中罚失的一粒点球。

  对于车王在球队中的作用,埃希新斯二队的主教练格鲁吉卡是这样评价的:“他每周来球队训练两次,并且非常渴望帮助球队保级成功。”

  拿下这场比赛后,埃希新斯二队离逃离保级区还有7分的差距。虽然前路漫漫,但舒米并不打算放弃。车王说:“球队保级的路还很漫长。但在彻底失去可能之前,我不会停止希望。”

  晚报记者孙文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