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像舒米一样谨慎 与阿隆索一起考察阿尔伯特公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11:03  足球-劲体育
他像舒米一样谨慎与阿隆索一起考察阿尔伯特公园

阿隆索领着一班“随从”堪察赛道

  特派记者周远墨尔本报道 未来10天将是墨尔本最拥挤的时候:除了F1,世界游泳锦标赛也将在这里开幕。于是来自世界各地的4万名观众挤满了这座城市的大街小巷,而本地人则无法到墨尔本水上运动中心去游泳了:一是因为这里将承办世界游泳锦标赛的比赛,二是因为这座游泳馆位于阿尔伯特公园内———由于F1比赛,这里被提前封闭了。除了当地居民外,任何人都无法进入阿尔伯特公园附近的街道。澳大利亚公共交通部长科斯基早已表示:F1比赛期间,阿尔伯特公园的停车场将全部爆满;而游泳比赛期间也要靠“非常好的运气”才能找到停车位。

  15日至18日,F1比赛的观众可以凭门票免费搭乘从墨尔本中央商务区来往赛道的有轨电车。但在此前一天即周三的中午12点,费尔南多·阿隆索就已经抵达阿尔伯特公园。当他身着蓝色比赛服登上领奖台的场面还留在人们的脑海中时,他已经穿身着白色制服出现在了赛道的维修站中,开始与工程师们讨论比赛的策略了。当时,他的两位对手马萨和莱科宁在赛场还不见人影,甚至连许多记者都还没来到

澳大利亚呢。东道主韦伯?他正在邀请海菲尔德等几位车手打
网球

  又过了一会,气温上升到了26摄氏度,陆陆续续地有车队用卡车把装备运到了车房,场边的气氛也开始紧张起来了。阿隆索来到隔壁的雷诺维修间,友好地向老同事们问了好,然后重新回到了自己的新房间。此时他的神情让人感觉像是第一天上学的小学生一样,兴奋而投入。由于他与工程师们专注于讨论机械优化问题,甚至把原定12点40分的吃饭的时间都推迟了。最后,他决定邀请车队的同事们去附近的一家阿根廷餐馆吃饭———在冬季测试期间,除了工作餐,他很少与迈凯轮的同事一起吃饭,而这顿饭似乎也标志着他正式进入了新赛季的工作状态。

  下午3点半,是考察赛道的时间。阿隆索和包括他本人的比赛技师马克·斯雷德在内的车队的七位工程师走出车房,绕阿尔伯特公园赛道行走一周,以便及早发现赛道上的异常情况。他们绕5.3公里长的赛道走了55分钟,谨小慎微地观察着每一处路肩和转角———这比阿隆索在雷诺时的速度放慢了不少。如果发现有缓冲区上被多种了草,或是墙边增加了保护带,他们都会拍下照片备用。这样的做法,和当初的舒马赫如出一辙。

  “从技术上说,阿尔伯特公园并不是我所喜欢的一条赛道;但这里的观众非常热情,能给人以动力。”阿隆索说,“今年实行了新规则,许多车手也换了

新车队,要想不说点什么是不可能的:目前而言,迈凯轮和我要做的工作有很多,但我们的目标显然还是要夺冠。所以,我们得从阿尔伯特公园的每一个细节做起。”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4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