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拉力赛:格隆霍姆夺冠 为39岁生日献礼(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16:22  新浪体育
爱尔兰拉力赛:格隆霍姆夺冠为39岁生日献礼(图)



爱尔兰拉力赛:格隆霍姆夺冠为39岁生日献礼(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4日,爱尔兰盖尔维拉力赛(the Galway Rally)结束了全部比赛,经过两天的争夺,BP-福特拉力车队芬兰车手格隆霍姆/劳蒂爱宁驾驶福克斯战车以1小时57分14秒4的总成绩夺冠,同样驾驶福克斯战车的爱尔兰车手麦克豪尔/纳吉尔以2小时0分6秒4取得亚军,驾驶斯巴鲁战车参赛的英国车手希金斯/肯尼迪以2小时0分56秒5的成绩获得第三名。

  盖尔维位于爱尔兰西部,本次拉力赛并不是世界汽车拉力锦标赛(WRC)的分站赛,格隆霍姆今年也是首次参加该项赛事。赛事包括14条高速测试赛段、全长210.4公里,路面狭窄多弯崎岖不平。特殊赛段阳光明媚,不过赛道非常容易打滑。

  格隆霍姆在周六的比赛中领先优势很大,不过来自北爱尔兰的车手多内里(Donnelly)还是给芬兰人构成了足够的威胁,他一度领先格隆霍姆8.8秒,不过由于发生过撞车事故,他背叛退出了比赛,在退赛之前他还领先格隆霍姆1.1秒。

  “这是庆祝我生日的最好方式,”2月5日年满39岁的格隆霍姆在夺冠后说,“夺冠的感觉总是好的,不过我们来到这里的真正原因是学习更多的道路驾驶技巧,寻找更好的驾车感觉,以便迎战之后的WRC爱尔兰站。这里的道路与我之前开过的道路真的完全不同。很多路段都是在耀眼的阳光照射下进行的,因此这对我们的路书精确度要求很高。”

  “首日比赛对我来说非常困难,不过在整个周末结束后,我与车的感觉更好了,我深信这提升了我在这里参赛的经验。我很高兴来到这里参赛,因为获取了宝贵的经验,另外爱尔兰当地的车迷也非常令人难忘。”格隆霍姆补充说道。

  BP-福特车队经理威尔逊(Malcolm Wilson)说:“我们作为一支要学习的车队来到这里,我们尝试了不同种调教,马库斯(指格隆霍姆)不仅完成了比赛,而且还取得了在这里比赛的很多经验。我们回去之后会对数据进行分析,不过我相信我们在这里的努力值得的。”

  (小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6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