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R27技术简析:沿用V型龙骨 使用超级变速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05:07  新浪体育
雷诺R27技术简析:沿用V型龙骨使用超级变速器

雷诺车队2007款车型——R27。

  新浪体育讯 由于雷诺的新车R27在发布之前,已公开亮相测试,因此我们在之前已做过一些简单的分析,只是不够完整。下面,我们将根据雷诺提供的最新消息,做一些补充讲解。主要分为底盘和引擎两个方面,关于空气动力学方面的改进,请查阅我们之前的另一篇技术分析。

  底盘

  按照雷诺的话来讲,R27是前两任冠军前辈——R25和R26设计哲学的侵略性发展。从尺寸上来看,新车没有发生任何变化。R27继续采用V型龙骨设计,改进主要是针对普利司通轮胎进行的。为了更好的适应新胎,R27在重量分配和其他动态特征上,拥有更大调整空间,目的是为了给予赛道工程师,在车身的调整让,拥有最大限度的柔性。

  另外,在机械方面,

新车另一个主要特征时,首次采用了名为“瞬时换挡”的变速箱,简写为IGC。功能类似于其他车队使用的无缝变速箱。它能在快速换挡的同时,保证动力输出的不间断。据雷诺方面表示,这种全新的变速箱,已经装在过渡车型上测试了数千公里,效果令人鼓舞。

  雷诺R27底盘技术参数

车型代号雷诺R27底盘结构碳/铝蜂窝状复合结构一体成形
车身总长4800mm车身总宽1800mm
车身总高950mm车身轴距3100mm
前后轮距1450/1400mm车身总重605公斤(含车手/摄像机/压舱物)
前后悬挂前后双叉臂变速箱7挡半自动钛变速箱
油箱ALT碳纤维强化橡胶油箱冷却系统油水分置冷却
制动系统碳纤维刹车碟/制动蹄(Hitco)驾驶舱可拆卸碳纤维座椅(6点安全带)

雷诺R27技术简析:沿用V型龙骨使用超级变速器

  引擎

  与其他车队不同,虽然新赛季开始冻结引擎的发展,但是雷诺还是为引擎起了一个新的代号——RS27。据称它改自阿隆索在中国和日本站用过的一台RS26。至于改进的具体细节,雷诺不方便透露,只列出了FIA允许的改进区域。

  按照计划,关于改进的详细清单,雷诺已经于去年12月15日提交给了FIA。最终定案的型号,车队需要在今年3月1日提供给汽联,之后便不能改进行改进。在这里顺便提一下,雷诺新赛季的引擎,同时还要提供给客户车队红牛。

  FIA允许的改进区域,主要是了重新调整引擎,以适应19000转/分的转速限制。

  1,进/排气端口

  2,燃烧室

  3,进/排气凸轮轴

  4,进/排气阀门

  5,活塞形状和燃油喷射

  6,活塞销

  7,连杆小头和轴承

  8,连杆头轴承和油管流速

  9,如果不带来性能优势,允许改进引擎的安装

  雷诺R27引擎技术参数

引擎代号RS27引擎排量2400毫升
引擎结构90度V8引擎质量90公斤
气阀数量24最高转速19000转/分
ECUMagnetiMarelli火花塞供应商冠军
润滑油供应商埃尔夫燃油供应商埃尔夫
润滑方式干式机油底电池雷诺F1车队

  (行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