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德菲尔德谈年轻车手:绝大多数都被吹捧过度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3:55  新浪体育
海德菲尔德谈年轻车手:绝大多数都被吹捧过度了



  新浪体育讯 在宝马车队2007赛季新车发布仪式上,海德菲尔德坐在同胞塞巴斯蒂安-维特尔(Sebastian Vettel)的旁边,后者今年只有19岁,今年担任宝马车队的试车手。

  在今天的F1,年轻车手大量涌现,进入F1的车手的年龄也越来越低。对这种现象,也是从年轻车手走来的海德菲尔德表示出了自己的担忧:“我认为绝大多数年轻车手都被过度吹捧了,不仅是现在,过去也是如此。”

  海德菲尔德说:“任何来到F1的新人都是新的巨星,新的世界冠军。接着你就等上几年,有些人做到了,有些人则没有。这其实并不新鲜。”

  海德菲尔德现年29岁,在上赛季前世界冠军加拿大人维伦纽夫离开

宝马-索伯之后,他已经成为了车队的元老。他现在的队友是22岁的波兰车手罗伯特-库比卡。去年八月库比卡取代了维伦纽夫成为正式车手。9月份的蒙扎站他就登上了领奖台。库比卡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库比卡富于进攻性的驾驶风格已经被大家拿来和西班牙世界冠军阿隆索进行比较,后者是F1历史上最年轻的世界冠军和最年轻的卫冕冠军。去年卫冕冠军的时候,阿隆索只有25岁。

  宝马车队的试车手维特尔来自德国,自从舒马赫退役之后,全德都在寻找下一个舒马赫。F1还对几位年轻人充满了巨大的期待:22岁的英国人刘易斯-汉密尔顿。汉密尔顿是阿隆索在迈凯轮的队友;21岁的尼克-罗斯博格,去年他在威廉姆斯车队的亮相非常抢眼。

  曾经担任迈凯轮车队试车手的海德菲尔德,直到22岁的时候才初次登场,当时他效力于法国普罗斯特车队。在2001年,海德菲尔德代表索伯车队获得了巴西大奖赛的季军。海德菲尔德没有遭到过度的吹捧,相反,他一直生活在队友的阴影下,尽管在整个赛季中,自己的表现常常胜过队友。当时海德菲尔德的队友是现役的法拉利车手,芬兰人基米-莱科宁。在自己的第一个赛季中,芬兰人的表现就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实际上,海德菲尔德拿到的积分要比后者还要多。在莱科宁于2002年转会到迈凯轮车队之后,海德菲尔德的职业生涯也陷于低谷,甚至遭遇退出F1的危机,直到2004年乔丹车队接纳了他,而2005年威廉姆斯车队将其招至麾下。

  今年是海德菲尔德在宝马的第二个赛季,他表示,期待自己的职业生涯能继续一段时间:“不久之前我还说过,我希望能在F1再待十几年。”

  (考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