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大利媒体向舒马赫精神致敬 披露一则难堪事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0:34 新浪体育
意大利媒体向舒马赫精神致敬披露一则难堪事实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舒马赫在铃鹿爆缸几乎结束了他的第八个F1总冠军梦想,但是从人的角度讲舒马赫仍然是胜利者,这是来自很多意大利媒体的观点。

  《意大利生活》通过两行标题对舒马赫致敬:“来自舒马赫的极度失望和运动精神,他为车队思考更多而非为自己。”正文中写到:“最终,舒米失去了为自己而战的机会。他以非世界冠军的身份退役也成为事实。但他是一个完美的人和运动员。”

  《米兰体育报》刊登了一条标题为“他也知道如何失败”的文章,其中写到:“舒马赫不应该以这样的方式结束他非凡的职业生涯。但是他在痛苦中表现得异常平静。他将以世界冠军的形象离开,年年如此,他知道如何面对输赢,作为一个伟大的冠军他可以接受失败。对于很多人来说胜利的美好甚至还没有开始,而他已经可以去真正享受赛道外的生活了。”另一篇文章写到:“失望也是有限度的,看起来舒米知道。他感谢了所有的机械师,这是一种伟大的告别方式。”

  《邮报》的标题是“红烟”,伴随的副标题为“舒米也知道如何去输”。《TuttoSport》写到:“(舒马赫)可以哭,或者成为一条发怒的蛇,或者坐着飞机立刻逃跑,或者可以做其他的一切。但是,他的勇敢像一位真正的船长——安慰车队、拥抱机械师——像一位绅士。”

  《Il Giornale》的视角比较特殊,在一篇名为“法拉利不能放弃”的文章中披露到:“红军不需要知道,当他们的引擎爆缸时,新闻中心爆发了巨烈的掌声(big applause)。这不是来自

意大利人也不是
西班牙人
的掌声,但是,无论如何这都是一种伤害
。”

  “引擎冒烟后,所有的法拉利成员都非常失望。但是看在对真正的悲剧的尊敬,我们不要称之为红色悲剧,因为F1甚至是以死亡为风险的,所以最好不要过分的使用词汇。”

  给舒马赫和法拉利喝倒彩的既然不是意大利人也不是西班牙人,那会是谁呢?无论如何,这说明了F1中某些不同立场之间存在的争议,当然这也造成了伤害。

  (WOOD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