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铃鹿即景-最“幸福”的堵车 最“善解人意”的红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1:05 新浪体育
铃鹿即景-最“幸福”的堵车最“善解人意”的红灯

日本铃鹿赛道的入口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你喜欢堵车吗?水泄不通、没着没落?恐怕没有人会说“喜欢”,然而,这个早晨,在铃鹿狭窄的街道上,堵车绝对是天下最最幸福的事!

  一大清早,从车手们下榻的赛道花园酒店,一直到围场入口,街道两边就已经挤满了手里拿着照相机、摄像机、签名本的车迷们,这样的等待 真的可以“如愿以偿”么?赶往赛道、一心想着比赛的车手不会让他们“失望而归”?

  大约九点半的样子,一位金发帅哥出现在人们面前,明年雷诺的新成员“科瓦莱宁”!站在最前排的车迷马上大喊这位“新丁”的名字,看来心情甚好的科瓦莱宁立刻走到人群面前,一个挨一个地在送到眼前的纪念册上写上自己的大名,从头签到尾,差不多用了10分钟!对于车迷们 来说,可能这种“决不放过一个”的心态最有利,虽然这位金发帅哥目前还没有参加过一场正式的F1比赛,但谁知道几年后手里拿着的就不是 “新科世界冠军”的真迹?!

  人群突然骚动起来,原来,停车场里那款最拉风的红色法拉利发动了,那是马萨!不过车迷们可不管这些,尖叫声混杂和相机的“喀喳”声, 独自一人的“杆位得主”驾着红色烈马本想一溜烟儿地冲出去,奈何铃鹿狭窄的街道和如潮的车流让他无计可施,而这样的“堵车”对于车迷来说简直就是“上苍的福音”,刚刚还在道路两旁规规矩矩站着的车迷立刻不顾一切地冲上来,把红色法拉利团团围住,隔着车窗、前挡风玻璃拼命拍,甚至还有一条腿都爬到了车顶上的!这个时候,就算是有“追风逐电”的速度,马萨也“杀”不出一条“血路”……

  相对来说,银白色奔驰里的德拉罗萨“运气”就好很多,既不是惹眼的车,也不是惹眼的队友,虽然当马萨终于扬长而去后,他也同样遭到“ 围攻”,只不过架式没那么吓人。

  真正的高潮终于到来了!深蓝色玛莎拉蒂里的是舒马赫!

  虽然“车王”的驾驶技术让他在车流汹涌的路上也能“见缝插针”、“行云流水”,但碰到红灯照样没辙不是?!车王也不能无视交通规则啊 !更何况他还是联合国推广安全驾驶的形象大使,更要以身作则!于是乎,就算有几个警察试图阻拦,但在车迷的“潮涌”面前根本全无作用 ,穿各个车队队服的车迷将玛莎拉蒂围了个“里八层、外八层”,深色车窗玻璃里的舒马赫,笑容一如既往地灿烂和温暖,他是个善解人意的人,他知道那些苦苦等候了N久的车迷,所要的其实就只是这眨眼即逝的转瞬……

  某种意义上,舒马赫要“感谢”一下阿隆索,因为随后出现的阿隆索把一部分“蓝色车迷”分流开了,要不然,真不知道玛莎拉蒂还要在路上 “跬步”多久,其实,舒马赫是后出来的,但是让“小弟”开车的阿隆索的坐驾显然不是车王亲自驾驶的玛莎拉蒂的对手,舒马赫高超的超车 技巧很快就让自己“一马当先”了!

  停车场里,从坐驾中钻出来的阿隆索一脸的不高兴,谁都知道昨天的排位赛让他郁闷,当然还有他“越描越黑”的口水风波,车手们大都直奔 自己的休息室,只有两个日本车手耐心地回应并不太多的签名要求,还有一个“耐心泛滥”的是

巴顿,不管怎么说这是老板家的车迷,总要照顾一下才算给上司面子么!

  (思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