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舒马赫:追平阿隆索是个奇迹 正确换胎是获胜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16:58 新浪体育
舒马赫:追平阿隆索是个奇迹正确换胎是获胜关键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在上海的湿地战中,以出色的表现从第六位发车赢得冠军后,迈克尔-舒马赫极度兴奋,他表示能将阿隆索巨大的领先优势追回简直就是一个奇迹。舒马赫目前和阿隆索同积116分,F1本赛季还剩下2两站比赛。

  本站比赛是舒马赫职业生涯中赢得的第91个分站冠军,同时也让他自2004年赢得七次世界冠军以来,首次开始在积分榜上领先。舒马赫在加拿大站之后落后阿隆索25分之多。

  “回望一段时间之前,我们现在能在这个位置简直就是奇迹。感谢每一个人所做的杰出工作,让我们进入最后两站比赛拥有获得胜利的机会。”舒马赫在赢得比赛后说道。

  舒马赫在周六的排为赛中表现的非常出色,因为从当时的情况来看,普利司通的雨胎明显处在下风。但是在比赛中,普利司通轮胎的状况越来越好,舒马赫最终抓住了夺冠的机会。

  “这是一个非常兴奋和完美的周末,在周五路面干燥的情况下,我们非常具有

竞争力。但是随后的倾盆大雨险些让我未能跑入排位赛的前十名。能够排在第六位发车是至关重要的。”

  “我们拥有一个合理的比赛速度作为开始,以跟上前面的车手,后来我们的轮胎开始工作,就像我们在匈牙利看到的一样,比赛中有一个阶段我们的速度要快一些。随后,我们选择了正确的时间换上干胎。”

  “但是在第一次进站之后继续使用中性胎是一种冒险,因为要分析轮胎的特征是非常困难的。所以你必须冒险,看选择怎样做。我们选择了正确的时间更换,我们拥有进站换上干胎的选择权。”舒马赫在比赛结束后分析到。

  从理论上讲,舒马赫下一站比赛就有可能赢得总冠军,不过条件是他赢得比赛的同时阿隆索没有获得积分。

  (马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