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舒马赫一年赚钱至少超1亿欧元 具体数额已"数不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22:25 东方体育日报

  “迈克尔·舒马赫是体坛第一人。”昨天,老虎伍兹一脸严肃地说,不过随着舒马赫宣告今年年底退役,伍兹也可以庆幸,在体坛人物收入榜上,他最大的竞争对手终于要离开了。

  舒马赫一年究竟能赚多少钱?这个问题始终是F1里最难解的谜题之一。而每年,意大利媒体和德国媒体也都会在年初围绕这个问题展开一番激烈地争论,看看谁的答案更精确
。就今年的情况来说,《米兰体育报》推测出法拉利车队给予舒马赫的年薪是4000万欧元,而德国媒体则相信这个数字过于保守,舒马赫今年的年薪至少已经提升到了4200万欧元,甚至有可能接近4500万欧元。但即便按保守的估计,舒马赫今年的收入仅薪水一项每月就能至少进账330万欧元,每天赚11万欧元,每小时赚4583欧元,每分钟赚76欧元,每秒多出1.3欧元。这种赚钱的效率简直就好像一架印钞机。

  但舒马赫的收入来源还远远不止这些。《欧洲商业》杂志曾在2004年公布过一份舒马赫在年薪以外的收入账单。其中舒马赫的个人广告收入就多达九项,包括沃达丰(300万欧元)、壳牌(300万欧元)、普利司通(200万欧元)、欧莱雅(200万欧元)、德国DVAG咨询公司(250万欧元)、Mattel玩具(200万欧元)、红牛饮料(200万欧元)、欧米茄手表(200万欧元)、Sting眼镜(150万欧元)等共计2000万欧元。

  此外,舒马赫每年还可以从个人车迷收藏品及其经营许可中获得1500万欧元,从科蓬MS卡丁车中心获得至少50万欧元的收益。而舒马赫个人的投资收益,包括国债、

股票基金和
房地产
基金还可以为车王的收入增加至少2500万欧元。所以,即便不计其他舒马赫参加公关活动或商业活动所赚取的零花钱,将所有这些定额收入全部加起来,车王一年的收入也已经超过了1亿欧元。

  不过尽管钱多得花也花不完,舒马赫倒是F1里节俭生活的楷模。除了打造一个安逸宁静的家,为了节省时间购买了私人飞机,舒马赫在生活中极少花大钱购买

奢侈品,而舒马赫的两个孩子在瑞士念的也是普通的公立学校。不仅如此,车王的乐善好施在F1里也备受推崇,印度洋海啸期间,舒马赫慷慨捐赠1000万欧元的事迹依旧为人们所津津乐道。

  在谈到经济问题时,舒马赫有时会无奈地表示,媒体关于他的收入报道过分夸张:“我的确有不少钱,但远没有那些报纸写得那么多。”

  “那么,舒马赫先生,您的银行账户里到底有多少钱呢?”曾经有记者直白地问。

  “这是个好问题,我也不知道。”舒马赫笑了。新闻作者:本报记者 周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