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舒马赫真情流露征服意大利 媒体刻画车王男人内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3:15 新浪体育
舒马赫真情流露征服意大利媒体刻画车王男人内心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迈克尔-舒马赫并没有赢得很多意大利车迷的心,但是他们也知道,在本赛季结束之后,他们会失去什么。周日蒙扎站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舒马赫正式宣布将在本赛季结束之后退役。

  这位七届世界冠军是F1历史上最成功的车手,他已经打破了几乎所有的F1纪录。

  尽管意大利的车迷一直品尝着法拉利和这位德国车手给他们带来的喜悦,但舒马赫并未像其他很多运动员一样真正赢得意大利车迷的心。舒马赫感受到这种“寒意”,他对意大利人也不是足够了解。对意大利车迷来说,他们尊重舒马赫也只是出于“他是一个冠军”。他们希望他们的冠军能够和他们“更为亲近”。

  德国人已经尝试来扮演这样的角色:近年来他对意大利媒体发表的言论已经发生了变化,他希望能体现出意大利人所希望的(他必须拥有的)情感,责任甚至是忧郁。

  这或许是对舒马赫的一种强迫。但在周日庆祝自己最后一次在意大利的胜利时,舒马赫对热情的车迷表达的却是自己最真实的情感。

  意大利对舒马赫退役的回应就是直接感谢他为意大利体育界带来的成功。

  “Grazie Schum(意大利语:谢谢你,舒米)”是意大利的报纸《Corriere dello Sport》周一的头条标题,《米兰体育报》却使用了德语“Danke Schumi(谢谢你,舒米)”。不过意大利媒体也没有浪费机会去渲染周日的那场胜利以及车队随后的做出的决定。

  “这位曾经被‘冷落’的冠军是脆弱的”,《意大利生活》杂志(《Corriere della Sera》)说,在这位争强好胜的冠军背后,他也是一个拥有情感的普通人。周日舒马赫流露出的情感是意大利人一直希望得到的。

  “对你们来说他是一段传奇;对我来说,他是我的丈夫”,《意大利生活》杂志引用了舒马赫的妻子科莉娜对他们之间的关系的叙述。周日舒马赫表示,自己的决定是基于“在颠峰地位离开的”想法而做出的,但《米兰体育报》也注意到利润舒马赫对自己家庭的温暖的话语

  “我和科莉娜一起做出了决定”,这是报纸的标题。《米兰体育报》刊登的关于舒马赫退役的社论是这样开头的:“他没有哭,但已眼含热泪。”

  “那个时刻,舒马赫已经几乎听不到自己的声音了。因此这个男人的内心正在激烈的挣扎,”专栏作家皮诺-阿利韦(Pino Allievi)写道。

  周日的情绪会逐渐得平复,但绝大多数意大利人都会记住舒马赫那创纪录的七次世界冠军,记住这位从德国的Huerth-Hermuelheim走出来的,在这个国家的体育历史上拥有一席之地的人。

  (考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