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马采访历险记:媒体车两次爆胎 棕榈林中迷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13:33 新浪体育
大马采访历险记:媒体车两次爆胎棕榈林中迷路
破损的宝腾记者车。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网友可能奇怪,为什么万宇这次去马来西亚的比赛消息当日没有发?原来,采访这次比赛的随队记者也遇到了一些意外。

  万宇队的马来西亚技师阿库好心,为了避开从总部酒店到维修区的交通,决定在开幕式后,所有记者随维修队住到距总部酒店128公里以外的居銮市。

  晚饭后,6位记者分乘两辆从当地租的宝腾(马来西亚与三菱合资的产品,1.6升)赶往驻地。由于这两辆车同时也是万宇车队的勘路用车,勘路时樊凡和格林先后出现了机械故障,车辆已经折腾的够戗,时速一到110公里,方向盘就乱抖。

  笔者驾驶的其中一辆在行使80公里处的高速路上爆胎,幸亏是后轮,所以没有发生意外。由于这样的事赶上多了,所以更换轮胎并没有花费多少时间,前面驾驶另一辆车的GDTV名记柳凌说还没有打一个盹,我们已经到了。

  第二天一早7点,我们从居銮一个酒店赶往维修区,刚走了30公里,刚换上的备胎又爆了。宝腾的备胎是小胎,昨晚黑灯瞎火也没有仔细看,原来备胎上有个标志:最高限速80公里/小时。想起来有些后怕,因为昨晚更换备胎之后,速度都是在120公里以上。柳凌只能将他车上的备胎贡献出来,我们这样才到了维修区。

  不过要说明的是,原计划到居銮之后找个网吧发稿(酒店的条件非常差,仅供睡觉),但新浪的记者刘伟将当地的三个网吧转变了,也未能得逞。所以抱歉,这次比赛的消息被迫推迟一天登出。

  就在今天上午,我们的采访再次遇险。

马来西亚
拉力赛
的采访工作非常方便,有些赛道就在公路旁边,还有很多连接小路可以进入赛道。按计划,我带部分记者进入SS10和SS11,然后驱车80公里在12时之前赶回总部酒店的新闻中心发稿,接着在下午3时采访收车仪式。

  按照路书,我们找到了一个进入赛道的小路,但由于昨晚下雨,路面已经非常泥泞。宝腾车的底盘非常低,坐满人底盘常常碰地。顺便说一句,我看不出马来西亚的道路比中国好到哪里。

  开着开着,路前方出现了一个水坑。我一看,车肯定过不去,托底不说,弄不好可能还要陷车,只好绕着走干路。我的愿望了没有实现,刚一打方向就听见“咣”的一声。我奇怪,还没有进坑就托底了?但先下车的刘伟说,右面撞了。原来,我撞上的是与樊凡同样的水泥墩,那个墩子在草的后面,坐在驾驶位置根本看不到。撞车的结果是:宝腾需要换一个前保险杠总成。

  开着这辆面目全非的宝腾,我们回到了总部。不过,我们在马来西亚的历程还没有结束,我们还要将车开回吉隆坡机场,才能还车。车队技师阿库头都大了,因为租车是用他的名字,撞车的修复不在保险之内。但他自我解脱地说:“没关系,凡总有钱!”

  刘伟他们的采访也不顺利,出棕榈林时迷路了,结果错过了采访SS11的时间。不过,我们赶回维修区,又做了一次车手采访,总算有些补偿。万宇车队这次大马之行是最不顺利的一次,从出国那一刻就开始了。我们记者采访也是遇到意外最多的一次。

  (黎明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