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轮胎选择决定胜负 WRC德国站勒布追平塞恩斯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0:22 新浪体育
轮胎选择决定胜负WRC德国站勒布追平塞恩斯纪录
勒布率队友索多包揽冠亚军(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法国拉力王塞巴斯蒂安-勒布,带领他效力的科隆斯-雪铁龙车队(Kronos Citroen)取得了WRC德国站的统治性胜利,他同队友索多(Dani Sordo)将本站比赛的冠亚军轻松揽入怀中。本次的胜利不仅进一步扩大了勒布在车手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而且让他追平了塞恩斯创造的26场获胜纪录。

  其实比赛的结果在第一天便决定了,当勒布和索多在路面潮湿(并不断变化)的情况下,正确的选用柔软的光头胎后,主要的对手格隆霍姆和索尔伯格都做了错误的判断。缺乏抓地力的硬胎,让后两者至少损失了超过2分的时间。这使得勒布能够闲庭信步的跑完周六和周日的比赛。

  勒布受到的唯一“恐吓”是在第二天的比赛开始时,当时首次被任命为车队的第二“得分手”的索多,连续在几个赛段做出“滚烫的成绩”,并开始威胁到勒布的领跑地位。但很快车队便明确了二人的职责,以保持车队的整体优势。所以比赛的后半段都成了巡航,虽然多变的天气情况让车手并不能完全放松,但勒布的胜利还是手到擒来。

  勒布最终的成绩为3小时28分34.1秒,领先队友索多33.8秒,而与第三名的格隆霍姆之间,则有多达1分45.4秒的差距。

  赛前格隆霍姆曾希望能延续希腊站的状态,但是当他发现自己选错轮胎后,希望几乎在LEG1的午餐时间便丧失了。格隆霍姆之后将目标放在季军上,受到的主要威胁是

雪铁龙私人车手嘉德米斯特,但是当后者在周六遇到抓地力问题后,格隆霍姆的比赛便显得很轻松了。

  至于车迷关注的另一位车手索尔伯格,他本站比赛可谓厄运不断,首先是在周四的练习中撞上大树,后来又在第二天的比赛中遭遇引擎故障,最终遗憾的退出了争夺。

  WRC

德国站成绩表(前十名)

名次车手车队成绩/时差
1勒布雪铁龙3h28:34.1
2索多雪铁龙+33.8
3格隆霍姆福特+2:19.2
4嘉德米斯特雪铁龙+2:33.8
5希沃尼福特+3:34.2
6斯托尔标致+4:25.9
7艾格尔斯科达+5:42.6
8库佩克斯科达+5:45.8
9阿特金森斯巴鲁+7:25.0
10马查尔福特+12:56.1

  WRC德国站后车手积分榜(前六)

名次车手积分
1勒布84
2格隆霍姆51
3索多41
4斯托尔24
5希沃尼21
6索尔伯格20

  (马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