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黎明京:一场教科书式的比赛 米其林雨胎比赛王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22:55 新浪体育
黎明京:一场教科书式的比赛米其林雨胎比赛王者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大雨、撞车、超车、坏车一个也不少,匈牙利大奖赛有可能成为F1历史是一场教科书式的比赛,站上颁奖台三位全是“新人”。

  巴顿从P14出发,最后在职业生涯中首次赢得分站冠军。他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与比赛前半段的雨水和比赛中的众多意外有关:第20圈,费斯切拉失控,后来退出;第26圈,雷克南与里尤兹追尾;第51圈,阿隆索因轮胎故障失控撞车;还剩下三圈时,舒马赫因液压系
统故障退出。舒马赫在退出前,先后被四位车手超过,而且险些被阿隆索套圈。

  

巴顿的领先优势来自新更换的引擎,使其在匈牙利这样的低速赛道,外加湿地比赛中占到了很大便宜。受到排位赛的影响,法拉利和雷诺车队的进站战术已经很不正常,而本田车队的进站时机非常到位,阿隆索的退出更奠定了巴顿的胜局。他成为希尔之后再次赢得分站冠军的英国车手。也让F1赛道奏响了久违的英国国歌。按计划,巴顿下周二将造访上海,这是他取得分站冠军之后再次访问中国,相信心情与前几次一定不同。

  米其林的雨胎也是这次比赛的王者,前八名的位置中有六名使用米其林轮胎。

  匈牙利大奖赛还刷新了另外几项“纪录”:本田组队之后首次赢得分站冠军;德拉罗萨首次取得亚军;海费尔德虽然不是首次站上颁奖台,但他效力的

宝马车队却是在建队后首次跻身前三,实现了组队时的诺言。

  法拉利在这次比赛中只取得了1分(马萨),让两队和两位夺冠热门车手仍旧保持德国大奖赛后留下的差距。本站比赛之后,F1将进入三周假期,世锦赛留给法拉利的机会不多了。

  (黎明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9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