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制造商反对冻结引擎再受阻 运动小组拒绝过问此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22:10 新浪体育
制造商反对冻结引擎再受阻运动小组拒绝过问此事

由查理-怀汀主持的SWG会议,拒绝讨论引擎冻结问题。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国际汽联计划从08年开始执行的引擎冻结计划虽然遭到了制造商的反对,但是由于这些制造商未能在两周前的英国大奖赛上达成具有实质意义的建议,因此威胁不但没有解除,反而更加严峻了。

  昨天,这些制造商本计划在运动工作小组(Sporting Working Group)会议上通过投票的方式来解决这个问题,但是却遭到了拒绝。不过尽管如此,引擎制造商仍表示,他们决
不会因此放弃阻止引擎冻结计划的实施。

  由于银石会议的失败,因此大多数制造商希望能在加拿大举行的运动工作小组(SWG)会议上,重新讨论这个问题。但是根据SWG的安排,关于引擎的问题并不在这次会议的议程当中。

  主持会议的FIA技术代表查理-怀汀(Charlie Whiting),拒绝将引擎问题搬上会议进行投票。查理-怀汀表示,关于部分引擎冻结计划,包括技术元素应该由技术工作小组(TWG)来讨论,而不是运动工作小组(SWG),而且他认为现在才开始讨论这个问题,太晚了!

  查理-怀汀的言语对于引擎制造商而言,无疑于一计重击。按照FIA的日程安排,08年的新引擎规则,必须在6月30日之前审批定案,而今天已经是6月23日,留给制造商的时间已屈指可数。据业内人士透露,制造商希望FIA能在美国大奖赛之前,安排一次正式会议将这个问题最终解决,如果再拖延,就只有等着FIA强制执行了。

  查理-怀汀个人的观点是,摩纳哥协议投票不会发生,因为他认为提出的太晚了。但是来自另一边的消息却表示:“FIA在摩纳哥战之后已经有基础提议,所以车队的和制造商也有,再加上巴塞罗那的SWG会议,即便是大家没有预先讨论,12支车队业将强行在马拉内罗建议的基础上,投票决定最终的方案!”如果这则消息属实,那制造商倒没什么好担心的!早定案还是晚定案,唯一的区别只是冻结的的时间长短的差别、以及对多少部件冻结而已!

  (代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