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鑫源车队接受国际摩联专访:年度前十没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5:30 新浪体育
中国鑫源车队接受国际摩联专访:年度前十没问题

中国鑫源车队车手马文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中国鑫源车队接受国际摩联专访:年度前十没问题

中国鑫源车队车手马文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世界越野锦标赛近日结束了第一阶段的比赛,中国鑫源车队在第一阶段过后排名第12位,与目前排名11位的车手总积分相同达到77分,这为中国鑫源车队保十二争前十的年度目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中国鑫源车队主力车手马文近日在接受国际摩联官方战地记者采访时表示本赛季进入前十名没问题。

  17岁就开始参加世锦标赛的马文从来没有在比利时的Zolder赛道中获得过积分,在
本赛季的首站比赛中,他获得了12个积分,这可以说一个质的飞跃。马文在回顾第一段的比赛时说到“由于受到伤病的困扰,我在3月才开始进行练习,并且,我在过去的三年中从来没有在Zolder举行的国际越野车锦标赛中得到过积分。这是今年举行的第一常国际越野车锦标赛,也是在我的家乡举行的国际越野车锦标赛,因此,我的压力很大,但是在比赛中我不去想这些,所以压力就边小了。西班牙的比赛同样很艰苦,我仍然没有完全的适应比赛节奏,在每次比赛后我不光身体非常累,精神上也很累。因为我是用脑来参加比赛的。葡萄牙的比赛我表现的更糟糕,我有一个好的起程,但是由于紧张,我在一个弯道我出现了一个大的失误,最后我只得到了第19名。在德国的比赛我干得不错,我在第一场得了第10名,第二场得了第13名的,最终获得第11名。在日本的国际越野车锦标赛中我的排名更进一步,我经历了从第一场的第10名到第二场的第5名,并在最终取得了第8名的总成绩。可以说我的状态正在逐步的上升。”

  世锦赛上的成绩越来越好,在其他赛场马文也是捷报频传,在5月14日荷兰进行的国际越野

摩托车大赛上马文勇夺冠军。现在谈起这场比赛马文还显得非常兴奋:“在荷兰的比赛并不容易,我从来没有在那条赛道上比赛过,我经历了许多次的腾越与弯道,我一共有15圈的成绩最好,这使得我与其他的选手拉开了距离。最后时刻,由于一次小失误我落后Breugelmans10秒的时间,我认为我不能获得胜利了,但是最终我又赶了回来并追上了Breugelmans,并获得了冠军。”马文在第一阶段后半段的强力反弹,反映出了他的真实水平。换句话说,马文在开局阶段的低迷,是不太正常的,并不能真正反映出他的实力水平。

  随着成绩的不断上升,马文也被一些权威专业人士被认为是未来国际越野车锦标赛的种子选手跟胜利者。马文对自己也非常有信心:“在比利时,我们有许多优秀的选手。随着Stefan即将退役,也就是说这将由我们年轻人(史蒂夫、凯文、曼纽尔、的天下了,Ken还有我)来接班了,相信我们会做的更好。在本赛季开始之前我做了很好的准备,在今年我认为我能进入到世界前十名,我们只需要静静的等待并且观望,我一定会给大家带来更多惊喜的。”同时马文也表示非常愿意为中国鑫源车队效力,他说“此刻,我对其他的队伍并没有兴趣,我很荣幸能为现在的队伍效力。我想如果我离开现在的队伍那只有一个可能,就是鑫源公司开除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