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MotoGP法国站:罗西迎关键时刻 海登渴望赛季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7:33 新浪体育
MotoGP法国站:罗西迎关键时刻海登渴望赛季首胜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本周末,世界摩托车大奖赛(MotoGP)法国站比赛将在勒芒赛道展开,世界冠军、意大利车手瓦伦迪诺-罗西声称:接下来的几站比赛,将是他能否卫冕年度冠军的关键战役。

  在上周的中国站比赛中,罗西因为轮胎故障而退出了比赛。MotoGP重回欧洲,罗西在积分榜上位居第6,落后榜首美国车手海登32分。

  “我们在锦标赛中失去了统治地位,我对此非常失望,”现年27岁的雅马哈车手罗西说,“但是本赛季还有很多场比赛……幸运女神明显不在我们这一边,不过最重要的事情是查处问题并尽可能快的解决问题,从勒芒站开始、在欧洲的四站或五站比赛,是关系到我们生死攸关的比赛。”

  不过勒芒站并不是罗西非常喜欢的比赛,尽管去年他在这里从杆位发车并最终夺冠,还创造了最快圈速。时隔一年已经今非昔比,罗西带着一部问题多多的战车来到这里,估计要想在这里卫冕肯定是要展开一场恶战才行。

  海登的渴望

  当罗西正在为雅马哈战车问题多多而苦恼的时候,本田车队美国车手海登却坚定了夺冠的信心,在之前的8站比赛中,他均登上了领奖台,状态很稳定,唯独缺一场冠军。

  “尽管取得积分并登上领奖台令人欣喜,但是我真的想拿一次分站冠军。我希望冠军不会太远。”海登说。

  在海登夺冠的道路上,还有着另外一个劲敌,他就是队友、西班牙车手佩德罗萨,这位现年20岁的小伙子今年刚刚加入MotoGP超级组,并在上周中国站比赛中赢得了他第一个超级组分站冠军,中国站比赛也是他参加的第4场超级组比赛,能够取得如此佳绩自然使他的信心倍增。

  佩德罗萨目前在车手积分榜上落后海登15分位居第三位,落后杜卡迪车队

意大利老将卡皮罗西2个积分。后者在中国站比赛中名列第8,赛后他不无感慨的说:“我们还需要继续努力工作,我知道我能赢得比赛,这只是时间问题……我会冲到前面。”

  勒芒赛道以举办24小时耐力赛闻名于世,是一条非常具有挑战性的赛道。当地最受喜爱的车手兰迪-德-普涅特(Randy De Puniet)本站比赛也是他代表川崎车队首次主场亮相,在之前两站比赛中,他均有积分入帐。去年,他还将250cc组的杆位与单圈最快揽于怀中。

  在250cc组比赛中,意大利车手多维兹奥索希望用一场胜利来能扩大积分榜的领先优势,不过阿普里亚车队西班牙车手巴贝拉会向他施加强大的压力,后者在刚刚结束的中国站中夺冠。

  在125cc组4站比赛中,西班牙车手鲍蒂斯塔已经是2次夺冠,目前他在积分榜上已经有了28分的领先优势,相信本站比赛仍无人能撼动他在这个组别的霸主地位。(小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