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隆索数据统计跻身"伟大"行列 得分率竟超F1教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2:26 新浪体育
阿隆索数据统计跻身"伟大"行列得分率竟超F1教授

阿隆索在F1西班牙站获胜后无比兴奋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2006赛季结束6站比赛,正好是全年18站的三分之一。雷诺车队官方网站对今年和去年的前6站比赛进行了对比,通过数据统计我们发现,卫冕冠军雷诺车队超越去年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功。

  在本赛季的前六站比赛中,雷诺车队平均每站比赛得到13分(得分率72%),超越去年同期的10.5分(得分率58%);阿隆索在满分60分积分中得到54分,得分率90%,超越去年同期
的82%;费斯切拉更是进步明显,以得分率40%超越去年同期的23%。

  值得一提的是,阿隆索本赛季惊人的得分率使他在历史统计中再创新高。在F1车手每站平均得分率统计中,阿隆索以每场比赛平均得到4.06分超越“教授”普罗斯特进入F1历史前四名。

  但与去年相反的是,对手的

竞争力明显增强了。尽管阿隆索获得的积分比去年还要多,但是领先优势反而被缩小。去年这个时候阿隆索领先雷克南22分,而今年只领先舒马赫15分。但是车队积分方面雷诺更加领先,今年同去年的优势分别为19分比12分。显然这是费斯切拉成绩上升的结果。

  表一 雷诺车队成绩(2006赛季vs2005赛季):

2006赛季前6站2005赛季前6站
雷诺车队得分率72% (78分 满分108)58% (63 满分108)
阿隆索得分率90% (54 满分60)82% (49 满分60)
费斯切拉得分率40% (24 满分60)23% (14 满分60)
雷诺车队领先优势19分 (领先法拉利)12分 (领先迈凯轮)
阿隆索领先优势15分 (领先舒马赫)22分 (领先雷克南)

  表二 F1车手每站平均得分历史排行榜:

每场比赛平均得分
迈克尔-舒马赫5.45
胡安-曼纽尔-方吉奥5.44
阿尔伯托-阿斯卡里4.34
费尔南多-阿隆索4.06
阿兰-普罗斯特4.01

  (WOOD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