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鑫源车队西班牙站仅获10个积分 车队目标不会改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1:55 新浪体育
鑫源车队西班牙站仅获10个积分车队目标不会改变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鑫源车队西班牙站仅获10个积分车队目标不会改变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世界越野摩托车锦标赛西班牙站的比赛上周末在著名的BELPUIG赛道落下帷幕,上赛季年度总冠军72号车手Stefan Evants继获得了比利时站冠军后蝉联西班牙站冠军。中国鑫源车手马文获得了本站第17名,并获得10个积分。

  西班牙的ELPUIG赛道有着悠久的历史,赛道沙土极其松软比赛难度相当大,所有车手历来也非常重视西班牙站的比赛。赛道依靠大山而建,被美丽的农田所包围,整个车道布
局壮观,附近的风景更是非常优美。

  为了备战本站的比赛,鑫源车队在比利时国家锦标赛比赛结束后,马不停蹄的赶到西班牙,目的就是为了储备体能以及尽早的适应场地进入比赛状态。首日的自由练习是在大雨中进行的,车手发挥的都不是很好,马文在自由训练及排位赛中不论是速度或者是节奏的控制都表现得非常不错,最后排在第22位发车。

  在第一场比赛中,马文发车没有占到任何便宜,一圈下来仅排在第20。三圈过后,马文凭借一次高空跳跃超过一名对手,排名靠前了一位第19。在随后一个急弯中马文又超越了一名对手,虽然马文在后面的比赛中,试图多次超越对手,但是都没有成功,并在最后一圈被22号车手超越,最后以第19名的成绩结束了首场比赛。大家最为关注的上赛季总冠军72车手Stefan Evants在比赛中却表现的相当出色,在比赛开始后就一直保持领先,在第9圈的时候他出现了一次小失误排名降到第5,随后他奋力追赶并以第三的成绩结束了首场比赛。

  第二场比赛和第一场比赛的情况简直是如出一辙,一圈下来仅排在第22位,尽管情况很不乐观,但是这位久经沙场的老将并没有放弃,努力的向前追赶,9圈过后将名次追到了第16位。18圈过后马文的名次上升到第13位,并将这个成绩保持到了比赛结果。两场比赛成绩相加,最终马文本站比赛获得了10个积分。72号车手Stefan Evants从第一圈开始就牢牢的占据了第一的位置,最终毫无悬念的获得了本站比赛的冠军。

  虽然中国鑫源车队的成绩不是很好,但是大家众志诚诚的比赛态度有目共睹,吸收更多比赛经验对往后比赛大有裨益。本周末车队将转战葡萄牙参加本年度世界锦标赛第三站的比赛。

  鑫源车队目标不会改变

  在西班牙站比赛结束后车队第一时间给鑫源公司总部打来了电话,汇报了比赛的情况。公司高层在了解比赛情况后表示虽然前两场成绩不是很理想,但是公司会一如既往的支持车队,同时今年车队的目标不会改变。

  中国鑫源车队今年的目标是争10保12,然而世界锦标赛已经进行了两场比赛,鑫源车队的成绩一场是第14,一场17,仅仅得到22个积分,而第十名的积分已经达到了30分,可以说车队的成绩不是很理想。“从这2站比赛中,我们看到了差距,对于现在的成绩,我们也不满意”,一位俱乐部负责人这样表示,不过,他也不赞同片面地看问题,不能因成绩不好就抹杀了马文跟车队所做出的努力,“马文是有很大进步的,这大家也都看到了,比赛才进行2站,既不能跑到好的成绩就把马文捧上天,更不能因为成绩不理想就把人家一棍子打倒在地。有什么困难提出来就是了我们后方鑫源公司会一如既往的支持车队的赛事。”

  同时鑫源高层还表示:“虽然我们成绩不理想,但是后面还有14站的比赛,我们年初定下的目标是不会变的,仍然是争10保12。”同时希望希望车队跟车手在两场比赛后仔细分析一下两场比赛到底问题出在了那里,争取尽快把问题解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