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拉利遭遇最诡异引擎问题 八个活塞总有一个开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8:13 新浪体育
法拉利遭遇最诡异引擎问题八个活塞总有一个开裂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在澳大利亚大奖赛的周五,法拉利技术总监罗斯-布朗(Ross Brawn)表示,尽管车队至今仍未完全确定引擎在季出的问题根源,但是仍对本周末的比赛非常乐观,而且认为没有必要更换引擎。

  法拉利在马来西亚大奖赛上由于引擎的单个活塞出现裂缝,使得舒马赫被迫更换引擎,由于问题严重使大家开始对澳洲大奖赛感到担心,媒体质疑法拉利的引擎是否能够坚持
两场比赛。但是在今天的练习赛结束后车队却表示,他们相信当前的引擎足够再跑完一场比赛。

  “到目前为止一切OK。”布朗在回答的记者提问时说道。“我们并没有像平常那样,严格控制引擎的使用,特别是在排位赛中。我们只是将转速调低了一点点而已。”

  “这是一个让人感到困惑的问题,因为在整台引擎中只有一个活塞出现问题,而其他所有的都运行正常,当然只要一个有问题就足以毁掉全部。所以解决起来非常困难,因为当你将引擎拆开后,七个活塞都完好无损,却只有一个存在隐患,不过我们会在圣马力诺站之前,对其进行改进。”

  “当你遇到这样一个奇怪的问题时,你便会对若干个引擎进行测试,结果发现一切OK。但是你并不知道问题是否解决了,因为不是每一台引擎、每一个活塞都出现问题。”从布朗的话看来,这个问题确实让人苦恼。

  布朗同时表示,更让车队感到困惑的是,出现问题的并不是同一个位置上的活塞。“它是八个活塞中的其中一个,但是不幸的是,并不是同一个位置上的活塞。这正是它让人感到困惑的真正原因,因此从这种结果来看,并不是引擎的几何结构造成的。”

  “我们正在进行一些改进,如果从常规来考虑的话,应该会有所帮助。现在我们需要积累更多改进的经验和信息。”布朗接着说道。

  正是由于问题的不确定性,使得法拉利没有选择,被迫在

马来西亚大奖赛上更换引擎。虽然后来根据数据分析证明舒马赫的引擎能够再完成一场比赛,但是在当时没有谁敢冒这个险。

  “(当时)我们在后方的工厂做了大量的工作,试图找出问题的根源;但后来当我们意识到我们仍然没有完全搞清问题时,我们不得不更换舒马赫的引擎。”

  “如果当时在后方的工厂出现什么状况,这可能会对我们搞清问题所有帮所,我们便可能改变决定,但是那是不可能的。”布朗在回忆马来西亚大奖赛时说道。

  (行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