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F1引擎冻结计划旋即启动 GPMA分裂美梦即将告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0:57 新浪体育
F1引擎冻结计划旋即启动GPMA分裂美梦即将告破

FIA计划从2008年开始,连续三年停止对引擎进行改进。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2008年的F1运动规则将在本周三于法国巴黎举行的世界汽车运动理事会(the World Motor Sport Council)上进行讨论,这其中的一个核心话题就是冻结引擎的发展。该计划是FIA主席莫斯利在今年年初提出的,它将成为FIA击败分裂势力——GPMA(大奖赛制造联盟)的重要武器。

  2008-09-10长期冻结引擎的发展,是莫斯利贯彻开支削减计划的重要措施。上个月
,莫斯利给出了现有引擎供应商确定引擎规格的最终期限——今年6月。也就是说,所有计划参与2008F1世锦赛的引擎供应商,必须在今年6月1日前,提交2008年的参赛引擎规格。

  但是五个GPMA的成员并没有第一时间收到正式的通知,直到3月15日,一份关于运动规则的草稿复印件被发给所有的11支F1车队,也就是在很多车队正前往

马来西亚的路上。

  在莫斯利的运动规则提议的86条e中是这样描述的:“只有按照附录6规定的引擎才能得到FIA的批准。”

  全新的附录6解释批准程序如何进行:

  1,一台批准的引擎必须是在每一个方面都是完全一样的:

  (i)引擎必须在2006年6月1日之前提交给FIA,

  (ii) 在2006年6月1日之后将引擎提交给FIA、或者改进后重新提交给FIA在2006年6月1日之后的,如果在同其他所有的引擎商进行全面协商,以及所有的判断得到FIA满意的。可以公平的参与同其他已经获得批准的引擎进行竞争。

  所有的这些引擎必须按照85(d)的密封要求提交,在整个批准的期限内,引擎将由FIA保管。

  2,获得批准的引擎供应商或者使用获得批准引擎的车队,必须在任何时候向FIA提供检测的便利,证明他们的引擎与提交给FIA的引擎规格完全一致。

  3,FIA将与TWG(F1技术工作小组)和引擎供应商进行协商,有时需采用测试和程序检查。

  一点分析

  事实上6月1日的截止日期,仍然留有讨论的余地;但最重要的是除非所有的车队都在3月31日之前,宣布参与2008年的F1世锦标赛,否则GPMA的成员将没有资格参与2008年的新规则讨论,即使他们在6月之前提供引擎规格。因此这就给予了GPMA无形的压力,他们必须在这个月底向FIA提交08参赛声请。

  目前大家担心的一个问题是:从2008年开始延续3年冻结引擎的发展,是否意味着F1庞大的引擎发展部门将关门,但事实上这个问题并不存在,因为他们必须得为2011年的引擎发展作准备。至于节余的目的是否实现,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行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