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林围场日记1:派对时间 红牛老板"顶风作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4:47 新浪体育
巴林围场日记1:派对时间红牛老板"顶风作案"

(新浪体育独家图片 请勿转载)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巴林围场日记1:派对时间红牛老板"顶风作案"

(新浪体育独家图片 请勿转载)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3月9日在巴林。一天当中的最高潮部分,无疑是晚上两支红牛车队的新车发布派对。

  派对?Party?一点儿没错。在中国被塑造成运动饮料的红牛实际上在西方大部分年青人眼中准确地说是派对酒精饮料中的添加剂-连晚会上的香槟怎么品都能品出红牛的味道来,还是无糖的。

  这个令人眼花缭乱的派对是在麦纳麦城中最奢华的酒店里兹-卡尔顿举行的。“是不是巴林全国的洋人都来了?”一位同行的记者忍不住嘟囔了这么一句。在一个三面环海的“小岛”上聚齐的人群中,用“美女如云”来形容当时的场景会让你觉得还差那么几分。你要是把眼光从立在巨大的舞台边上的超大电视屏幕上阿拉伯艺人们忘情的演出中移开,能看到的只有“盛装”出席活动的各种肤色的年青女孩子极尽“风情”的“搔首弄姿”。通往小岛的路上铺满波斯地毯-天色太暗也看不清是不是红色的。海风吹得白天在碧空如洗的阳光下晒了一天的我们甚至有些寒意,不得不扑向自助餐桌上冒着热气的食物。

  我亲眼看到伯尼和布里亚托利两人在一群

保镖的簇拥下从会场的一头穿行到另一头,两人一前一后,谁也不搭理。“饱餐秀色”之后就再也没在会场上露面。人群中莫斯利带着复杂的面部表情盯着舞台上的表演,不知道心里头到底在想什么。库特哈德和新任女友手牵着手一直没有分开,在舞台上简单地“亮相”之后两人径直“扬长而去”。传说中的“派对动物”里尤兹和克莱恩大概是被淹没在哪一群美女的包围中也无处可寻。

  派对的主题“

新车发布”大概持续了不到20分钟。一直被遮盖在两块黑布的下面的RB2和STR1在聚光灯和舞台烟雾的笼罩中被钢绳吊起移放到舞台的正中央。两支车队的6位车手和主持人站成一排为舞台下的一片闪光灯摆了不到3分钟的Pose,“发布”就结束了。人群继续覆盖在小岛的每一个角落,纵情享用着主人的“慷慨”。

  也许因为天黑,我几乎没有找到白天萨基尔赛道围场里那些熟悉的面孔。再过10多个小时周五的第一次练习赛就要开始,2006年的世界一级方程式大奖赛将升起大幕。也许派对的主人早就知道平时围场里被镜头包围的那些人今晚无意成为主角,马特施茨和霍纳尔等人也根本无意来和我们这些“过客”寒暄。

  很难搞清楚红牛要为这样的派对开出一张多大的支票。你也别想知道红牛这一年要为旗下的两支F1车队埋多大的单。除了以千万美元等级的年薪向车队里“划拉”纽维这样的顶尖人才之外,马特施茨平日里支出最多的还是要算“招待费”吧?

  一方面有莫斯利向厂商车队每年的大把“烧钱”举起屠刀,转过脸就有红牛这样的“挥金如土”。F1这个“环球马戏团”真的是“公关动物”们的天堂。萨基尔赛道围场里第一天最热闹的地方就是红牛车队休息室的门前-他们刚好被放在围场的中央部分,每一个在围场里“捕捉”不同“猎物”的人们来来回回都要在这里经过。按照上赛季车队积分榜顺序排在前3位的雷诺、迈凯轮和法拉利车队休息室门前反倒显得有些冷清。

  按照红牛车队经理霍纳尔的说法,他们今年仍在“找感觉”。丰田已经付出了几十亿美元的代价至今还没换来哪怕是一场分站赛的胜利,以前一直把赞助F1车队当成“业余爱好”的红牛有什么可着急的呢?

  两支“红牛”车队的车身上至今还看不到“外人”的广告,说明马特施茨仍在将自己的“拳头产品”红牛饮料的销售做为最明显的最终目的。试想一下,如果有一天哪个红牛的车手真的站到了领奖台的最高处,而第二天马特施茨拿到的销售报告说红牛在全世界各地的销量爆涨了若干个百分点... ...天,谁想看到这位奥地利人当时的表情估计也得拿的出一张相当大的支票才行。

  在迈凯轮、法拉利这样的车队也要为沃达丰一年的几千万美金在赛道上下“明争暗斗”的F1世界里,马特施茨算得上是个“另类”。把红牛和F1这样一向“光鲜亮丽”的运动绑在一起,“卖什么就吆喝什么”,马特施茨的目标是这个世界的每一个角落。“醉翁之意不在酒”?错!马老板和所有在F1内外到处为自己的产品“招摇过市”的老板们一样,就是要把钱从大家兜里掏走。

  2006年的第一篇“围场日记”竟成了红牛的广告。我喝了勾兑红牛的香槟,也不能太对不起马老板... ...巴林海边的风真的挺大的,喝点儿酒暖和。(李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