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舒马赫打赌会重夺世界冠军 展望新季雷诺依然强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06:46 新浪体育
舒马赫打赌会重夺世界冠军展望新季雷诺依然强大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3月12日,2006赛季F1即将在中东小国巴林展开新一轮的争夺。刚刚过去的05赛季无论对法拉利车队,还是对7届世界冠军得主舒马赫来说,都如同一个噩梦。开赛前一周,德国《图片报》专访了这位本赛季备受瞩目的车坛“老人”,看看他对于新一轮的冠军争夺赛、各车队的实力排名以及自身的状态有什么个人的看法。

  当记者问到灰色的05赛季对舒马赫的个人影响时,他承认上个赛季的失败对其个人
的伤害是难以言表的,当时的反应也是难以控制的:“其实某些情况下,人们什么都看不到比看到更好。比如龇牙咧嘴的咆哮,一圈圈毫无意义的转圈,这对我本身伤害是很大的。”而相比于人们对其“前任冠军”的称号更刺激他的,是造成当时那个局面的原因。“老实说,如果仅仅是因为他人的错误我们至少还可以取得第三名的成绩。而我们那么长时间一直处于没有竞争力状态的事实,对我的冲击最大。”

  面临新的赛季,舒米准备抹去一切有关于“前任冠军”的记忆,忘去过去的一切失败,从头再来。他明确表示,这个赛季他的目标已经完全锁定在冠军的位置上。

  面对记者“你们要如何打败阿隆索和雷克南?”的提问,舒米表现出信心十足的样子:“就如同过去的几年一样。除了上个赛季以外我们一直做得很好。总之,我们要尽快回到冠军的位置上。”面临阿隆索这一代新秀的崛起,他看起来没有任何的畏惧:“我还没想到我有哪个地方不如这些年轻人呢。”

  离新赛季的比赛还有几天,舒米在谈及其个人对本赛季的排名预测时他说道:“雷诺队非常强大,排在前面,本田紧随其后,迈凯轮看起来也很不错。”而对于他所属的法拉利车队,他表现得很有信心:“我们仅仅排在雷诺队之后,但局势还会改变的。”那么他个人呢?“我打赌我会重新夺回冠军。”舒米信心满怀的说。

  面对外界对于上个赛季中屡屡受挫的普里斯通轮胎的怀疑与小舒马赫“人们已经可以排除迈克尔获得世界冠军的可能性了”的断言,舒马赫表现得异常镇定:“我们这儿没有什么值得猜测的,其他那些传言只是无谓的争论而已。”但出于安全性的考虑换掉旧轮胎的决定并不是件坏事。

  当记者由于法拉利在试车过程中出现的一些可靠性方面的问题而对其能否胜任比赛表示怀疑时,舒马赫表示:“我们已经完全准备好迎接新的赛季。”

  上个赛季中,舒马赫的表现让广大车迷们倍感失望,虽然舒米可以理解他们并不喜欢忍受这样的心理煎熬,但对其个人来说,他总是要等到时机成熟的时候才会作出最后决定。什么时候呢?“先让我试试赛几轮,看看情形如何。”

  外界一直猜疑,如果本赛季中法拉利车队表现依旧不佳,舒米就会说再见,如果表现不错,他就会留下来呢。舒马赫本来却表示:“这样的假设是没有意义的。我的要求是,重新回到前面去,而不是在中游摇晃。”而他也同时否认了2007赛季法拉利车队会推出舒马赫与瓦伦蒂诺·罗西的强强组合的传言并表示其中的原因与他的个人因素无关,也就是说,和他本赛季后是否退役没有关联。(小席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