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F1各队即将达成试车协议 限期36天法拉利仍有特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00:06 新浪体育
F1各队即将达成试车协议限期36天法拉利仍有特权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F1车队之间已经接近于在2006年的试车协议问题上达成妥协,其中也包括一直在试车问题上特立独行的法拉利车队。

  上赛季9支F1车队达成了为期30天的试车协议,法拉利则游离在这份协议之外自己进行试车。法拉利车队一直坚持认为最节省成本的试车限制是里程数而非天数。

  法拉利在这一问题上的顽固立场一度使得今年的试车协议看起来无望达成,因为有些车队表示,签署试车协议的前提就是所有的车队都必须签字(也就是指法拉利必须签字),不过协议似乎已经达成。

  在F1车队之间已经达成了一项临时性的解决方案,此外一份文件也已经传递到了各支车队手中,必须在下周一之前签署。这份新的试车问题的解决方案只有在所有11支F1车队均同意的基础上才能生效。目前已知的有法拉利,雷诺,本田和威廉姆斯车队已经签署了这份文件,其他车队也会在周一到来之前在这份文件上签上自己的名字。

  丰田车队的理查德-克雷根(Richard Cregan)否认了自己的车队阻碍这份协议通过的说法,他说:“这(说我们反对这份协议)是不对的,我们完全支持(达成)试车协议,就像我们去年所做的那样。我们真的一直致力于推动一项协议的达成,而且我们支持现在车队为达成协议所作出的让步。”

  这份新的试车协议的详细内容还没有透露出来,不过据英国权威杂志《汽车运动》了解到,新协议可能将实行为期36天的测试限制,具体的时间从下周的巴林大奖赛开始,直到最后一站巴西大奖赛结束,其中还将包含夏季试车禁令。

  这份新协议之所以能获得法拉利的支持,是因为在限制36天的数量的同时还给了法拉利偶尔使用另外两条赛道进行测试的机会。据悉在这份新协议中,法拉利可以在某些特殊的情况下使用自己的“私家赛道”(穆杰罗和费奥拉诺)而不计入36天的试车时间之内,同时,直道上使用的空气动力学套件测试也不会计入到试车的时间之内。这些条款意味着,法拉利可以继续在这两条赛道试车而不必放弃掉在其他赛道上试车的机会。

  之前外界曾经担忧,如果不达成试车协议,那么在车队试图控制运营成本的大背景下,试车的成本却会急剧膨胀。现在这种担忧似乎可以“缓缓“。在新的试车协议中,F1车队还有望在大奖赛开始之前在比赛的赛道上进行短期试车以积累数据。本田,法拉利和红牛二队都已经在巴林进行了试车,这实际已经打破了不允许在欧洲之外的赛道试车的禁令。

  威廉姆斯车队的技术总监萨姆迈克尔曾经在今年早些时候表示,如果无法达成试车协议,车队就会更换试车的地点。他表示“如果没有试车协议”,车队就会在“大奖赛的赛道上试车”,因此类似伊莫拉(圣马力诺大奖赛),马尼库尔(法国大奖赛)这样原来禁止赛前试车的赛道,都可以被车队用来试车。

  (考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