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前WRC世界冠军仙去 伯恩斯难敌病魔壮志未酬(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17:59 新浪体育
前WRC世界冠军仙去伯恩斯难敌病魔壮志未酬(图)

伯恩斯生前庆祝自己荣获2001年世界汽车拉力锦标赛冠军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11月26日伦敦消息,2001年世界汽车拉力锦标赛冠军英国车手理查德-伯恩斯当地时间周五不幸去世。

  据其家人周六所透露伯恩斯因脑瘤死于上周五晚上,享年34岁。死时其妻子,家人以及亲密朋友都在身边。

  作为富士车队唯一的一位英国车手,他为车队夺得2001年世界汽车拉力锦标赛冠军。2003年驾驶标致汽车前往威尔士参加英国拉力赛,此后,被诊断出患有脑瘤。2004年他准备返回富士车队,但是疾病让他不得不缺席了整个赛季。

  虽然当时已经是脑瘤的晚期(当时未发现),伯恩斯仍然代表车队跑完1999和2000年,并且夺得了十个分站冠军。

  伯恩斯虽然知道情况越来越糟糕,但是仍然以巨大的勇气和强烈的乐观精神与病魔作战。经过化疗和放射性治疗,他在2004年夏天已经可以出院。当时显示情况是正在好转,谁知道半年以后情况急转直下,简直已经到了无法控制的地步。

  但是伯恩斯依然没有放弃治疗,今年年初他选择了外科手术方法,效果不错,他看起来依然是那么有活力。

  今年八月份他还参加了在库姆堡举行的盛会,当时他受到了热烈欢迎,狂热程度他自己都没有想到。但是这些对他的病情并无作用,最近他陷入昏迷状态,时日无多。终于,在他得到第四个世界冠军之前,遗憾的离我们而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