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MotoGP澳大利亚战:世界冠军罗西赛季11冠平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6日14: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05赛季摩托车大奖赛澳大利亚站结束了比赛的争夺,世界冠军罗西再度展示了自己在摩托赛场上的巨无霸地位,意大利人同时以11个分站赛冠军平了自己的个人纪录。

  26岁的罗西在上个月的马来西亚站就已经锁定本年度总冠军,如果能在本赛季余下的两站比赛夺冠,罗西就将打破澳大利亚传奇车手杜汉的单赛季12冠纪录。

  罗西本次正赛排在第二位出发,比赛中他和杆位获得者美国车手海登(Nicky Hayden)斗得难解难分,意大利人最后在第18圈时夺回了领先位置,并以41分8秒542的成绩笑到了最后,海登以1.007秒之差列第二,西班牙车手切卡(Carlos Checa)则力压意大利车手梅兰德瑞排在了第三名,切卡的成绩为41分12秒757。

  罗西赛后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条赛道对我来说太美妙了,我在这里已经赢过好多次了,我喜欢这里。”

  “这站比赛很艰难,尼凯(海登)是一个很强的对手,他完成了一场很伟大的比赛。”

  “今天比赛一开始,我就知道自己找到了很好的节奏,接下来的比赛我不断发力,但尼凯始终压着我,后来我总算夺回了领先位置,并一直保持到最后。”

  海登在赛后也称赞了对手,“瓦伦蒂诺(罗西)太快了,他的节奏感相当棒。”

  罗西的胜利还帮助雅马哈车队在五年后再度登顶,本站比赛雅马哈车队只需一分就可战胜本田拿到世界冠军。

  24岁的海登在夺得本站亚军后积分达到了170,目前他在车手积分榜上已经攀升到第二,梅兰德瑞和他积分相同列第三,罗西则以331分遥遥领先。

  本站比赛前排在第二位的

意大利名将比亚吉运气不佳,比赛第一圈他就因撞车事故退出,此役过后,比亚吉以159分滑落到第五位。

  巴西车手巴洛斯(Alex Barros )也未能完成比赛,第23圈时他从

摩托车上跌落,赛事官员称比亚吉和巴洛斯都已经接受了初步检查,两人的伤势应该没有大碍。

  以下为本次比赛的具体成绩表:

名次车手国籍车队成绩
1.瓦伦蒂诺-罗西意大利雅马哈41分08秒542
2.尼凯-海登美国本田41分09秒549
3.卡洛斯-切卡西班牙杜卡迪41分12秒757
4.马可-梅兰德瑞意大利本田41分12秒774
5.赛特-吉布纳乌西班牙本田41分22秒630
6.科林-爱德华兹美国雅马哈41分41秒742
7.中野真矢日本川崎41分53秒597
8.玉田诚日本本田41分53秒645
9.托尼-伊莱亚斯西班牙雅马哈41分53秒646
10.约翰-霍普金斯美国铃木41分58秒802
11.克里斯-沃穆林
澳大利亚
本田41分59秒239
12.鲁本-贾乌斯西班牙雅马哈42分16秒866
13.罗伯托-洛夫意大利杜卡迪42分40秒279
14.詹姆斯-伊利森英国布拉塔+1圈
15.弗兰克-巴泰尼意大利布拉塔+1圈

  (如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