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迈凯轮CEO指责法拉利:他们没有理由不同意试车协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8:54 新浪体育
迈凯轮CEO指责法拉利:他们没有理由不同意试车协议

迈凯轮CEO惠特马什与老板丹尼斯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赛季结束之后,关于冬季试车的问题又被提了出来。法拉利已经宣布将在10月底和11月初在意大利和巴林进行三次试车。而威廉姆斯也将采取类似的做法。迈凯轮车队的CEO马丁惠特-马什(Martin Whitmarsh)今天表示,希望各支车队能在冬季试车的问题上达成共识,以防止最终形成所有车队各自测试的局面。

  传统上,冬季试车的禁令从最后一站结束的时候开始,到12月第一周结束。不过法
拉利今年准备打破这种惯例,他们将在10月底和11月进行三次试车。而现在威廉姆斯车队也可能在11月份开始试车。惠特马什希望能达成一项解决方案来防止车队修改自己今年的冬季试车计划,这样做可以保证公平。

  “我们希望能达成协议,”惠特-马什告诉记者,“我们很高兴没有任何限制的试车或者是其他形式的试车。但是如果我们要负责,就应当在做出某些适当的限制。在竞技体育中,这既是公平的,也是很自然的,这种限制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

  在FIA不再干预试车问题之后,所有试车的协议都要由车队自愿达成。虽然除了法拉利之外的9支车队都遵守了本赛季的30天试车限制,但是至今还没有任何“官方”的冬季试车限制。

  对于法拉利即将在

意大利和巴林进行的试车,惠特马什无可奈何,他说:“法拉利今年已经摆脱了30天的试车限制,很遗憾他们准备在这条路上继续走下去。我们已经散发了几个草案,并且告诉他们,已经有试车的草案了。”

  “如果其他人想提出新的建议,只要对每支车队都公平而且合理,我们也会签署的。我们现在只能等待,看看未来的几周之内共识是否会占据上风。”

  惠特马什毫不隐讳自己对法拉利车队的不满,后者仍然尽力避免把自己放到受限制的试车中,特别是由于丰田车队和威廉姆斯车队的加入,法拉利成为普利斯通唯一测试者的局面将结束。

  惠特马什是这样解释的,“目前10支车队中,有9支车队同意了本赛季的30天的试车限制,而一支没有,法拉利坚持认为他们是普利斯通轮胎唯一的研发伙伴,所以他们当然不应该遵守试车的限制。现在这个借口已经消失了,但是他们还是不情愿使自己受到任何约束。

  “他们一方面试图东山再起,同时却喊着降低成本,但每个人都很清楚,在过去的10年中,对试车进行限制是我们做到的用以降低成本,并且收到效果的唯一措施,可惜即使是这样,各支车队在这件事的处理上仍然是三心二意。”

  (考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