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决战前阿隆索悲观 主动示弱:F1无人超越舒马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02:39 新闻晨报

  昨天下午上赛场的秋阳里,阿隆索终于驾到。雷诺的新闻采访区里,新闻官布拉德利先生往中间一站,威严地向前伸出双手:“就像从前每次那样,不要往前挤,给阿隆索留出足够空间。”

  从前?一切不同从前。这个周末,阿隆索要带着新科车手总冠军的荣耀,为车队总冠军而战。但是,黄袍加身的阿隆索,似乎并没有新冠军的霸气和张狂。他示弱的表白,让
人不由怀疑:这到底是因为前一站日本的余怒未消,还是要给对手迈凯轮抛一枚烟雾弹?

  “现在是一个很困难的时刻”

  没有想到,让已经夺冠的阿隆索笑一下,也会如此困难。当他到来的时候,一位西班牙同行大叫了一声:“阿隆索,好!”但是,阿隆索只是勉强拉动了一下嘴角。

  “赛季进入尾声时,我们车队反而进入了一个很困难的阶段。迈凯轮他们势头很猛,我们这几站的表现,相对有些沉闷。”一开口,阿隆索的悲观就语惊四座。那么,要如何改进?“我们要对战术和引擎进行一些调整,以确保拿下车队总冠军。”

  在争夺车队总冠军的战斗打响前夕,突然提调整战术,又换上只能用一站的“孤注一掷”引擎,雷诺难道要放弃自己稳定至上的哲学?

  用越来越小的声音,阿隆索给出了模棱两可的回答。他先是给人以改变的暗示:“今年,我觉得最棒的是日本站。为什么?有很多超车,我就超了8辆。在最关键的时刻,我们需要这样的疯狂。”但随后,他又调转了话头:“但是,如果站站都那样比,我恐怕早就没命了。在大多数时候,我们都应该靠稳定吃饭,因为只有稳定的车手才能拿到总冠军。”

  那么,他能在上海站夺冠吗?仍旧没有笑意:“能夺冠最好,不能的话,只要车队能够获胜,我也会很高兴的。即使我们丢掉车队总冠军,这仍然会是个完美的赛季。”

  “舒马赫很难超越”

  很显然,作为新的年度总冠军,阿隆索无法逃避人们关于他和舒马赫的对比。“你觉得自己会像舒马赫那样,赢得五届总冠军吗?”沉闷中,人人都等待

西班牙人发些惊人之语,但等到的却是他谦恭到底的回答:“在F1世界中,要取得那样的成绩是很困难的。舒马赫就像

  NBA里的湖人队。当年湖人队三连冠之后,很久以来都没有球队能够做到。现在F1的处境就有点像

  NBA。五冠?我不会把它作为目标。”“有很多人觉得,今年车手总冠军换了新面孔,因此大家对你的获胜很高兴。”西班牙记者的问题,明显是一个让采访在欢快气氛中结束的台阶。但不料,阿隆索却面无表情地回答道:“有人希望我赢,但也有人喜爱舒马赫,希望他赢。所以,我的胜利让大家都高兴吗?很难说啊。”作者:晨报记者陆维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