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年度总冠军阿隆索:失去车队冠军也是完美赛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01:07 东方早报

  在今年的F1赛季中,年度车队总冠军依然没有决出,这也成为上海站最大的悬念。不过,已经获得年度车手总冠军的西班牙车手阿隆索昨天下午的态度却令人意外。他表示,即使失去了车队总冠军的荣誉,也无损自己这个“完美的赛季”。此外,他还谈到了迈克尔·舒马赫。幸好,这一回他还是比较谦虚。

  当费尔南多·阿隆索第二次踏上上海这片土地时,已经是昨天上午。(因为香港的商
业活动,原定前晚抵沪计划被推迟了。)下午一到上赛道,他就被一堆国外媒体包围在雷诺车队的生活区门口,“车队总冠军?当然,谁都想为自己的车队赢得这个荣誉。”

  “不好意思,你的头低一点好吗?”“哦,天哪,我拍到的全是他的帽子,没有脸……”事实上,昨天下午2点40分在车队生活区的采访只对国外媒体开放,但是也足以“招蜂引蝶”,个子矮小的阿隆索被一群高大的老外夹在当中,如果不是身后那块标致性的蓝色,根本无法发现他。阿隆索昨天下午一到上赛道就被一堆国外媒体包围

  那抹蓝色曾经并不显眼。去年,阿隆索一次分站冠军都没有拿到,最后仅以1分的微弱优势领先蒙托亚在年度车手排名上列第4。那时候,阿隆索为某手表代言时,甚至还有媒体签名时间,哪怕是这样,也没有多少媒体冲上台要求签名和合影。但是今年不同了,

西班牙人是新科“车王”,来到上海后,他就没有在国内媒体面前出现过,车队的新闻发布会也没有参加。

  不过阿隆索并不理会这些,甚至对于车队竞逐最后的总冠军(雷诺车队目前领先迈凯伦2分),他也有独到的见解,“如果我们赢得车队冠军,这很好,如果没有也没关系。对我来说,这已经是一个完美的赛季,在今年我已经难以要求更多。”在铃鹿,阿隆索和费斯切拉在大好形势之下被雷克南先后超越,“我当然不希望再看到这种事情发生,KIMI(雷克南)赢得7个分站冠军,这无所谓,我已经赢得了今年的总冠军。”

  尽管那抹红色不再鲜艳,但也绝对没有退色。“舒马赫很强大,我并不认为自己已经比他优秀,他也许只是累了。”谈起能否像舒马赫那样蝉联6次F1年度冠军时,阿隆索表示,“你们知道,即使在NBA要创造一个王朝都很困难,在湖人王朝倒塌后,现在没有王朝顶上去,F1更难,舒马赫就像湖人王朝,很难有人将他推倒。”

  作者:早报记者 赵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