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F1车手最真实一面:皮佐尼亚柔情 蒙托亚神出鬼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08:50 上海青年报
F1车手最真实一面:皮佐尼亚柔情蒙托亚神出鬼没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上海站·还有3天

  在机场,你可以遇见最真实的车手,疲惫写在脸上,表情纹也藏不住;在酒店,你可以遇见最自如的车手,高傲还是低调,一接触就见分晓———昨天,有些车手风尘仆仆登陆上海,有些车手进出酒店轻车熟路,本报记者将带您一窥车手最真实的一面。

  记者张楠实习生 丁元元

  机场目击

  皮佐尼亚柔情似水

  10月11日上午10点,只有两个女车迷在浦东机场的“国际到达出口”守候车手,这是她们“守株待兔”的第2天,两日来收获颇丰———前天,她们在浦东机场望眼欲穿了14个小时,稍不留神就错过了蒙托亚,随后终于“抓住”了特鲁利;昨天,她们只得到了分别与皮佐尼亚和董荷斌的合影,整个下午一无所获。

  回忆起特鲁利出现的一幕,迈克拉伦女车迷告诉记者:“昨天(10日)傍晚6点,我们看见了特鲁利,他穿着很随意,满足了我们所有拍照签名的要求,他的身边还有两个不会说英语的

意大利朋友。”

  昨天上午11点半,两个女孩终于发现了熟悉的面孔:“皮佐尼亚!”这个在F1露面不多的威廉姆斯试车手居然也难逃车迷的法眼!巴西车手皮佐尼亚从名古屋飞来上海,他推着行李车,他漂亮的太太推着婴儿车,车中坐着9个月大的宝贝女儿。今年代表威廉姆斯征战过5站F1的皮佐尼亚说:“我希望在中国站能闯进前六!”

  皮佐尼亚拖家带口刚刚过去,形单影只的荷籍华人车手董荷斌露面了!他背着一个方方正正的包,手里拖着箱子,从伦敦飞抵上海的他一脸疲惫。在德国F3方程式中打拼的董荷斌,此次来华的目的是参加商业活动,不会比赛。

  负责接待的工作人员簇拥着皮佐尼亚走了,董荷斌有点迷茫。传说中不会中文的董荷斌,却似乎听得懂中文,雷诺女车迷提醒他:“他们和皮佐尼亚在一起!”董荷斌立刻恍然大悟,大厅门口,同为威廉姆斯效力的皮佐尼亚与董荷斌“团聚”了。皮佐尼亚不得不与妻女暂时分离,他和董荷斌要去参加新浪的采访活动,妻女先被送往四季酒店。临别之时,皮佐尼亚为爱妻献上甜蜜一吻。

  昨天下午,两个女车迷再也没能等到其他的车手,不过,她们还是兴致勃勃地告诉记者:“我们明天下午还要来接费斯切拉。”雷诺女车迷守候费斯切拉还可以理解,而迈克拉伦女车迷等待费斯切拉的原因则令人忍俊不禁:“因为他在日本站的最后一圈把胜利让给了基米!我要谢谢他!”

  酒店探秘

  蒙托亚神出鬼没

  1、皮佐尼亚拖家带口来到上海,临别时与老婆亲吻告别。

  记者蒋林宏摄2、同为威廉姆斯车队的董荷斌、皮佐尼亚握手“团聚”。

  记者蒋林宏摄3、我们领略了皮佐尼亚一家三口的温馨,不知能不能看到蒙托亚一家三口呢!

  10日下午,迈克拉伦车手蒙托亚悄悄入住JW万豪酒店;昨天上午,消息灵通的记者和车迷已经开始在JW万豪酒店“安营扎寨”,等待一睹“霹雳火”蒙托亚的风采!

  昨天上午9点20分,在酒店门前的禁停区里,一辆黑色大奔安静地等着谁,三个穿着随意的老外正在整理后排座位,与记者同行的资深车迷仔细打量了一番,放心地说:“绝对没有蒙托亚!”这时,一个热心的工作人员喊出了声:“车里那个就是蒙托亚啊!”回头望去,黑色大奔正要启动!记者与车迷随车一阵狂奔,终于拦住

出租车,决定与蒙托亚的坐骑展开“生死时速”的较量!

  “追捕”从一开始就不顺利,刚到第一个十字路口,出租车就被红灯阻挡,而蒙托亚的车则正好在绿灯熄灭前冲了过去。这不由使人心生凉意,不过司机倒是很笃定:“没关系,前面就是延安路,他只能右转。”

  过了路口,蒙托亚果然在前面“等”着我们。走了一段之后,我们跟着蒙托亚的车上了延安路。可一上高架,奔驰的优势完全发挥了出来,虽然出租桑塔纳竭力追击,还是逐渐被奔驰甩开,在跟了几个匝道口之后,蒙托亚终于还是丢了!追击蒙托亚的计划宣告失败!

  中午11点50分,两位迈克拉伦车迷在酒店外接上了头,谨慎得好像在开展“地下工作”。原来她们都是在校学生,从朋友那里获知蒙托亚已经抵达上海,昨天特意逃了课,就是为了能见偶像一面。

  作为坚定的银箭支持者,她们把轻蔑和不屑全都抛给了雷诺:“日本站的比赛基米真是帅呆了,最后一圈超掉费斯切拉,真是没得说!”一位车迷小心翼翼地拿出了几张塞巴斯第安(蒙托亚儿子)的照片“炫耀”,另一个立刻流露出了羡慕的神情。

  在离开酒店之前,记者不忘了解一下蒙托亚的接待规格,据工作人员介绍,蒙托亚住进了58楼的总统套房,房间不但空间宽敞、

装修豪华,而且可以一览人民广场一带的全貌。昨天晚上,在上海游览一天的蒙托亚定是可以惬意地睡上一觉了。

  F1追星小贴士

  车迷守候车手的毅力令人感动,我们特意整理出一份小贴士,希望能够给那些驻扎机场、埋伏酒店的车迷提供线索,如愿以偿遇见心爱的车手!

  A.舒马赫将在今天抵达上海,不过乘坐私人飞机的他不会出现在浦东机场的“国际到达出口”;巴顿将在今天上午10点之后抵达浦东机场,佐藤琢磨也将和他一起抵达,英美车队前呼后拥一块登陆上海;费斯切拉将在今天下午抵沪,布里亚托雷随后就到。

  B.“偶遇”车手最理想的地点,或许是在浦东机场,因为很少有车迷愿意大老远跑到机场蹲点,接机车迷少,车手往往更随意,更容易接受签名合影一类的要求。“埋伏”在酒店的车迷当然也有胜机,但是车迷容易被保安赶来赶去。不过,随着车手抵沪高潮的过去,驻扎机场的车迷就可以暂时休息。

  C.具有丰富接机经验的车迷介绍了一些车手的“禀性”:小舒马赫很拽,会根据心情好坏来决定是否为车迷签名,心情不好的时候就露出不屑一顾的神情;佐藤琢磨不像在赛道上那般张扬,他对车迷很和善,他还很乐于和车迷合影;蒙托亚据说“很好电”,这个火爆的南美人其实也有温柔的一面……

  D.10月10日,两辆车子载着法拉利的工作人员抵达瑞吉红塔酒店,去年,法拉利整个车队就住在这家酒店。辨认法拉利工作人员并不难:他们统一的黑西装上面有红色队徽,统一的白衬衣上有灰色队徽,而穿红色法拉利T恤的,大半是法拉利的“发烧友”!这条“规律”仅限于辨认法拉利工作人员,辨认舒马赫就不用看他穿啥,看脸即可!(记者张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4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