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西十字路口寻方向 下一个冠军奖杯会是F1的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4:40 新闻午报

  本报讯罗西已经走到了一个十字路口,在雪邦赛道提前摘取年度总冠军后,“小飞侠”面临着选择,是继续留在雅马哈征战MotoGP还是转行驾驶四轮车?在罗西收获第七个年度总冠军的同时,有消息称法拉利已经向意大利人开出了三年6000万欧元的合同。

  昨天下午,MotoGP在马来西亚雪邦赛道上演了一出好戏,意大利天才车手瓦伦迪诺·罗西取得第2名的好成绩,提前摘得本赛季MotoGP总冠军,这也是“小飞侠”连续第五年问
鼎Moto最高组别的冠军。同时,杜卡迪车队车手卡皮罗西今年连续第二次登上最高领奖台,获得马来西亚大奖赛冠军。

  在周六的排位赛中,罗西只名列第7,但是周日,当“

小飞侠”重新坐上他那46号的宝骑,他又重新找回了自信。一开场,罗西和同胞、拿到本站杆位的杜卡迪车手卡皮罗西上演了“猫捉老鼠”的好戏,罗西两度超越卡皮罗西,而后者也两度反超,引得观众阵阵喝彩。直到最后三圈,罗西才放慢了速度,因为他知道,他不能再重复日本站的失误,毕竟年度总冠军比分站赛冠军更有价值。最后,罗西取得雪邦赛道第二名,提前锁定本年度MotoGP总冠军。

  面对本赛季的激烈竞争,年仅26岁的罗西依然成就了

摩托车界的一段
神话
,有人认为,喜欢挑战的罗西需要新的人生刺激,那就是要在四轮车中寻找激情。这种谣言一直没有停歇过,就算《米兰体育报》曾报道“罗西对转投法拉利嗤之以鼻”为他辟谣,也无法阻止人们的疑惑。毕竟在体育世界里,没有什么不可能发生的事。昨天,又是《米兰体育报》爆料,言之凿凿地报道法拉利已经向罗西提供三年6000万欧元的合同。

  雅马哈已经和法拉利车队草签了合同,这份三年价值6000万欧元的合同比较机动,罗西可以在下个赛季在法拉利试车,同时还必须参加车队的活动,一旦罗西打算参加F1,那么雅马哈为罗西选择的车队必须是法拉利。早在上周,罗斯·布朗就公开向罗西示好,他说,“如果瓦伦迪诺想要参加F1,那么我们就会很快做出计划,但是他暗指目前还没有打算,不过我想我们都需要等待,我们会观望他需要做什么。当然,他是最后的决定人,我无法改变他的决定。我希望变为现实,如果罗西要加入F1,那么他就应该和法拉利为伍,因为这是最完美的结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4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