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特拉格斯赛前巡围场 阿隆索没睡好雷克南迟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23:21 新浪体育
英特拉格斯赛前巡围场阿隆索没睡好雷克南迟到

阿隆索有点儿“萎靡不振”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英特拉格斯赛前巡围场阿隆索没睡好雷克南迟到

舒马赫这件夹克的“文章”在背后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9月25日一早醒来发现窗外的马路全是湿的-圣保罗看样子下了一场隔夜雨。

  早上还不到7点,我坐着出租车到达英特拉格斯赛道门口。这里早已成了车迷们的海洋,离赛场还有几公里就能看到车迷们排队入场的长龙。巴西车迷的热情令人叹为观止。

  站在赛道新闻中心门口的天桥上观察围场。雨后的晨雾中围场比昨天空旷了很多-车队的人和VIP们看来不用像普通车迷那样起得那么早。抬头望去基本上可以看到大半个英特拉格斯赛道的全貌。周围的看台上观众还不多,可想象一下在雨后的晨雾中坐等将近7个小时后开始的比赛,不禁让人又对这些铁杆车迷生出更多的敬意。

  围场门口这个时候还很清静,不过也已经有巴西的电台和电视工作者在那儿“守株待兔”。将近7点半的时候开始有身穿各个车队工作服的人员到达,不过这些都是车队休息间的工作人员,看他们大包小包带进来的也都是些饮料、面包什么的。

  威廉姆斯车队的技师们最早抵达赛场。迈凯轮的一群轮胎工也早早就来了,二话不说他们就开始把堆在车队维修间门口的轮胎除去苫布,接上加热器开始“暖胎”。不过他们主要对付的还是那堆干胎,而另一堆上面标明是“雨胎”的米其林轮胎却无人过问。

  8点钟过后围场门口逐渐热闹起来,不过大多还是车队的技师们在陆续到达。穿着最抢眼的红色队服的法拉利车队工作人员分成好几拨“鱼贯而入”,车手当中最先进门的居然是英美本田车队的小个子试车手安东尼-戴维森。

  8:30刚过,推着婴儿车的蒙托亚面带着微笑到达赛场,看见围上来的摄影师他指了指婴儿车,示意大家不要搅了幼子的好梦。大家知趣地散去后他和妻子一前一后直奔迈凯轮车队的休息室而去。

  几分钟后阿隆索来了。

西班牙人看上去像是没睡好,眼圈有点儿发黑。穿着牛仔裤和一双白鞋的他进了围场就低头直奔雷诺的休息室。关上门后大家发现这个休息室门上挂着写有“技师”字样的牌子,连窗户都被涂成了黄色。

  天空中落下几个雨点,威廉姆斯车队的女新闻官走出车队维修间时禁不住“哎哟”了一声。可几分钟后雨又停了,抬头望去漫天乌云密布。前两天巴西车手马萨说“周日有6成机会下雨”的预言看来想不准都难。

  围场门口开始聚集起不少的车迷,小舒马赫是第三个到达的车手,他看上去很放松,和同行的几个车队工作人员有说有笑地往休息室慢慢溜达着。

  布里亚托利和库特哈德并肩到场,两人进门后甚至还搭了一下肩膀然后分开走向两边。

意大利人扫了一眼门口的人群,昂起头快步走向自己车队的维修间。

  到达围场后50分钟左右阿隆索再次出现,大概刚吃过的早饭让他看起来精神好了一些。从休息室出来他谁也不理径直走向维修间,开始只有一个摄影记者在他面前倒退着拍照,等走到维修间门口阿隆索突然闪到一排轮胎后面和一个技师聊了起来,这下子早就等在这里的几个摄影师纷纷在轮胎墙周围转了起来,拼命想找个理想的角度拍照。平时总是戴着墨镜的阿隆索这会儿显得注意力非常集中,眼睛只看着和自己说话的技师,嘴里偶尔吐出几个字。

  聊了一会儿阿隆索转身就往自己车队的维修间里钻,布里亚托利早就等在那儿了。两个人坐下任凭摄影记者们的闪光灯在不远处闪成一片,雷诺车队的新闻官不得不出面向记者们示意“适可而止”。

  乔丹车队和米纳尔迪的四个车手像是商量好了,挨个很有规律地走进围场。不过只有蒙泰罗被巴西的几个记者截下来接受采访-大概是因为他是葡萄牙人,会讲葡萄牙语。

  直到将近上午10点半的时候费斯切拉才在围场门口露面。进得门来犹豫了一下之后他直接走进车队维修间并加入了布里亚托利和阿隆索的讨论。不过很长一段时间都是阿隆索在连说带比划,布里亚托利两手合十戳在下巴上听得入神,费斯切拉则显得有点儿心不在焉。

  一转头发现即将把车手总冠军奖杯“交接”给阿隆索的迈克尔-舒马赫到了。车王穿了一件粉色毛衣,外面罩着一件无袖夹克。等他走过去我发现夹克背后竟绣着一条飞舞的中国龙,穿梭在龙形之间的竟是“迈舒马赫”四个中文字!

  跟在后面不远到达的巴里切罗引起了相当一阵“恐慌”,记者车迷纷纷围了上去。巴里切罗一边听着记者的问题一边往里走,从小在圣保罗长大的他今年要在这里实现冠军梦看起来有难度,不过也并不是没有可能。

  全场的另外一个焦点人物雷克南终于露面了。右手握着手机贴在耳朵上,也不知道到底是在通话还是在设置“借口”的他大步流星地向迈凯轮车队的休息间猛赶,坐在门口的蒙托亚有意无意地侧过脸去。闪进门去之后几个迈凯轮车队的工作人员有意无意地往外走,无形中将记者们的镜头挡得严严实实。

  这时阿隆索到达赛场已经两个小时了,几个相熟的记者正在他和费斯切拉周围问这问那。后背朝外让我们看不到阿隆索脸上的表情,不过坐在一张挺舒服的椅子上他却非要两手交叉在胸前趴在桌子上... ...(李淳 发自英特拉格斯赛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