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桓:排位赛成绩看阿隆索巴西站提前夺冠的条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4:01 新浪体育

  从今天凌晨刚结束的巴西站排位赛的比赛结果知道,阿隆索以1分11秒988的成绩获得了杆位,蒙托亚以1分12秒145的成绩屈居第二名,费斯切拉以1分12秒558的成绩位于第三,巴顿列第四,而竞争对手雷克南则以1分12秒781的成绩只获得了第五名。

  排位赛的比赛成绩让阿隆索在明天凌晨举行的巴西站比赛中, 朝着能够成为并实现F1历史上最年轻车手总冠军的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大步。

  从今天排位赛比赛成绩来看,有七位车手的成绩进入了1分13秒之内,虽然阿隆索的成绩跑进了1分12秒之内,但是与第二名蒙托亚的成绩只差0.157秒差。阿隆索要登上比赛的颁奖台还是要有一番的缠斗,而且要实现提前获得车手总冠军的梦想,则需符合以下任何条件中的之一就可恭贺梦想成功了:

  条件一:阿隆索登上颁奖台,那么雷克南比赛的成绩就无关紧要了

  应该说获得杆位的阿隆索要想在明天的比赛中登上颁奖台,一般情况下是完全有可能的事。但是问题的所在就是"意外"两字。要知道在排位赛成绩上只落后0.157秒差而取得第二名的蒙托亚是关键性的人物,而且蒙托亚也说过他会尽自己的可能帮助雷克南去争夺冠军的。因此,明天正式比赛发车后阿隆索与蒙托亚在赛道上所处位置的状况如何是决定阿隆索能否顺利地获得胜利的命运之关键。如果蒙托亚发车起步后时超过阿隆索,那么就将有一场激烈缠斗的好戏作为进行式了。对蒙托亚而言,他无论如何要对阿隆索欲取得前三名以上成绩的行为给予强烈地"干涉",这样"干涉"缠斗进行的结果很有可能有第三者插入进行对阿隆索的新的干预,甚至而能够从中渔翁得利,让得阿隆索失去登上颁奖台的机会;反之如果阿隆索发车起步以后保持着第一位的跑赛状态的话,那么阿隆索不仅仅是登上颁奖台的机会了,还有可能将获得本赛季第七个分站赛的冠军。

  条件二:当雷克南取得第2名以后的成绩,而阿隆索须获得前5名的成绩

  如果处在发车位置第五名的雷克南,在发车起步以后或在比赛的过程中超越发车位置处在第四的

巴顿、第三的费斯切拉,以及在其他因素的助力下超越阿隆索,而最终获得第2名或之后成绩的话,这就要看阿隆索能否获得前5名的成绩。对阿隆索来说,处在头排发车位置的他,要获得前5名的成绩应该难度系数不是很大的。关键的还是蒙托亚以及处在第四发车位置的巴顿他们是怎么样"干涉"的了。要知道英美车队与雷诺车队在04赛季为争夺车队第二的位置而结下了"梁子",有传言英美车队有在有可能的情况下将助迈凯轮车队争夺车手与车队冠军。如果费斯切拉能够争气帮助阿隆索,或阿隆索能顶住雷克南的超越以及第三者的"干涉",其他的就要看当时的比赛状况以及阿隆索如何能够确保自己获得前5名的了。

  条件三:雷克南取得第4名以后的成绩,阿隆索则获得前7名的成绩。

  雷克南在比赛中取得第4名或以后成绩的可能性是特别地大的,而阿隆索获得比赛前7名的成绩也应该说成功的概率是在99%以上,除非有意外发生。有一点要清楚,雷克南是不会为取得第4名或以后的成绩而进行拼搏的,他要的是为冠军而战。仅此一点,阿隆索不该像前几站那样采取保守的比赛策略,而应该积极采取防中有攻的战略,力图在巴西站提前获得年度车手的总冠军。

  其他的条件则是当雷克南取得第5名以后的成绩(包括第5名),阿隆索须获得第8名的成绩,以及当雷克南取得第6名以后的成绩(包括第6名),阿隆索则没有获得积分时,阿隆索都能确保自己在巴西站提前夺得车手总冠军。

  反之,如果阿隆索比赛中没有达到以上在巴西站提前获得年度总冠军条件的话,那么他的心理状况将发生变化而影响到在日本站实现梦想的可能,最终谁能够夺得年度总冠军的悬念将有可能带进本赛季收官之战的中国站上PK见分晓了。(阿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2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