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舒马赫确信阿隆索会夺冠 盛赞其战绩辉煌狂捞积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0: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迈克尔-舒马赫已经失去了卫冕年度车手总冠军的希望,目前冠军争夺站中只剩下雷诺车手阿隆索和迈凯轮车手雷克南。虽然雷克南的MP4-20表现出了无以伦比的速度,但舒马赫相信最终的冠军肯定是阿隆索的。目前大奖赛还剩3站,阿隆索领先雷克南25分,舒马赫认为这样明显的优势足够让阿隆索将世界冠军收入囊中。

  舒马赫说“现在的情况有点像2003年,”在最后一场比赛日本大奖赛开始之前,他
领先雷克南9分,“如果那样的优势冠军还旁落确实太富戏剧性了。”

  “(2003年)最终的结果是非常接近的,我并不期望冠军旁落,最终也没有。同样我也不希望阿隆索丢掉最后的冠军,我确信他会赢得冠军的。”

  进入下半年之后,迈凯轮的势头已经超越了雷诺,但车王对今年西班牙小将的表现依然赞不绝口。“费尔南多(阿隆索)的这个赛季是辉煌的,在很多比赛中他都没有错过获得最多积分的机会”,舒马赫说。

  那么是什么促使阿隆索如此与众不同呢?车王认为,这是阿隆索自身天赋和成熟作风的结合。“首先是他的天赋,然后是他在赛道上的表现”,舒马赫说,“要经常赢得冠军通常是很难的,因为比赛涉及很多方面,而在一场比赛中,所有方面都必须完美无缺。”舒马赫认为, “在这么多F1车手中,只有少数的人能达到这种境界,这也是车手自身天赋的一部分”。

  作为过来人,舒马赫也对阿隆索提出了忠告,今年赢得冠军不代表他在未来的比赛中就有优势。“这只是过去的成绩,到了2006年,没有会人在意你是否是世界冠军。当你和车手在赛道上较量时,你不会去想他过去的成就。”

  (考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