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米其林盛极一季明年缩水 暗示2007年后退出F1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0:49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朱瑞报道 在斯帕赛道的大雨中,莱库宁给轮胎巨头米其林又添上一个分站冠军纪录。本赛季至今,除了米其林阵营集体退出的美国大奖赛,另一个轮胎巨头普利司通在分站冠军争夺中全线败退。但是,两大轮胎商在F1车坛的未来秩序,正是在比利时站出现了微妙的变化。

  在比利时大奖赛期间,威廉姆斯车队宣布明年将使用普利司通轮胎,而米其林公司
已经宣布明年不再为丰田车队提供轮胎,势必将丰田赶入普利司通阵营。另一个变数是,现在使用普利司通的米纳尔迪即将成为红牛“二队”,因此极可能随红牛转投米其林阵营。这样,今年为7支车队提供轮胎的米其林,明年虽然阵营缩小,仍可能对普利司通维持6比4的优势。

  米其林本赛季在赛场得意,但是与

国际汽联的矛盾却影响了它在F1车坛的前景。比利时大奖赛期间,米其林再一次抨击了国际汽联关于2008年单一轮胎提供商的新规则,并暗示将在2007年后退出F1。

  本赛季,普利司通阵营中除了法拉利外,另外两支是即将成为历史的乔丹和米纳尔迪。在赛场上风光无限,而对手陷入困境的时候,米其林在未来F1车坛的战略却不是进一步垄断,他们多次表示不想为所有F1车队提供轮胎。威廉姆斯在2001年前就是使用普利司通轮胎的,重返普利司通阵营并不意外;丰田至今还没有与普利司通就提供轮胎达成协议,但米其林却自行宣布明年不再为他们提供轮胎。

  根据国际汽联草拟的新规则,在2008年后F1将实行单一轮胎供应商,理由是可以减少车队用于测试轮胎的成本。在米其林2001年进入F1之前,普利司通在1999年、2000年两年曾是F1惟一的轮胎提供商。由于米其林与国际汽联因美国大奖赛罢赛而产生的紧张关系,普利司通当然是国际汽联眼中理想的单一轮胎供应商。在最近的世界房车锦标赛轮胎供应商招标中,米其林就输给了另一个日本竞争对手——横滨轮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米其林相关网页共约31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