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与体坛周报联合报道:雷克南不是最快乐的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0:40 体坛周报

  特约新浪体育张思来斯帕报道 比利时站前,阿隆索领先莱库宁27分,只要这一站比对方多拿4分,就能提前3站拿到世界冠军。去年,舒马赫也是在斯帕提前拿到了总冠军。

  排位赛是迈凯轮的天下,不过阿隆索因为队友的霉运得以在第四位发车,他的前面是莱库宁,后面是舒马赫,旁边是丰田车队的特鲁利,有点四面楚歌的味道。

  斯帕的天气确实很难捉摸,只有17摄氏度的天气甚至让有的车迷穿上了羽绒服。排位赛后碰到迈凯轮的女新闻官,她也感叹:“这可是在斯帕,一切都太难说了!”

  11日早上9点30分左右,终于有车手到达了围场,最早来的是特鲁利,紧接着,阿隆索就来了,西班牙车手自己拖着箱子独自一人走来,脸上几乎毫无表情,没过一会儿,天就开始下雨了。迈凯轮和雷诺的休息区紧挨在一起,大约30分钟后,在雨下得最大的时候,莱库宁甚至都没有打伞就赶过来了,他把迈凯轮防雨夹克的帽子扣在头上,帽檐压得很低,步履匆匆。

  整个上午,莱库宁都耗在车队休息区里,倒是阿隆索在11点时和队友费斯切拉一起到维修区做了场短暂的秀,不过他的脸上依旧没有笑容,嘴角一直都是下撇的。由于早上的大雨,赛会临时取消了例行的车手巡游。正式比赛按“西班牙剧情”所需要的上演着,“保驾护航”的蒙托亚继

土耳其站后再次“送礼”,在两周后的巴西站上,阿隆索依然拥有提前锁定总冠军的机会。

  领奖台上,莱库宁的笑有点僵硬。例行的喷香槟仪式也很是敷衍,冠军莱库宁习惯性地先品尝一口,然后和亚军阿隆索各喷各的,互不理睬,剩下

巴顿左右为难。迈凯轮车队没有派人来领车队奖杯,“冰人”自己一下子拿了两个,蒙托亚的退出让迈凯轮痛心不已。领奖台下,车迷一直都不肯走,为各自的偶像喝彩,一样斗得不亦乐乎,莱库宁的车迷齐声高喊“Kimi、Kimi”,而阿隆索的车迷把“Alonso、Alonso”演绎成了有节奏的歌声。

  莱库宁接受完采访先离开,阿隆索还在不停应对提问,话题都很集中,那就是“世界冠军”。比利时站的冠军当然是快乐的,但在斯帕,莱库宁不是最快乐的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迈凯轮相关网页共约2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