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路透社资深F1记者:阿隆索将在比利时加冕总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9:40 新浪体育
路透社资深F1记者:阿隆索将在比利时加冕总冠军

看来阿隆索“登基”只是时间问题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一直跟踪采访世界一级方程式锦标赛的路透社记者阿兰-鲍德温9月7日撰文,称阿隆索“极有可能”本周日在斯帕加冕2005年车手总冠军。

  阿兰-鲍德温在文章中指出:阿隆索只要在本周的比利时大奖赛中比迈凯轮车队的雷克南多拿4分就可以成为F1历史上最年青的车手总冠军。尽管迈凯轮连赢了过去的3个分站赛,他们的MP4-20也具备绝对的速度优势,但目前以27分优势高坐积分榜榜首的阿隆索仍毫不
怀疑他有机会在斯帕锁定胜局。

  “我将在比利时冲击最高荣誉-当然这要取决于整个周末的发展过程。”阿隆索如此的信心十足并不仅仅建立在他目前的积分优势上:在本赛季已经进行过的15个分站赛中,阿隆索6次登上最高领奖台,也总共有6次赢了雷克南至少4分。

  雷克南上个赛季曾在斯帕为迈凯轮赢了全年唯一的一站胜利,而阿隆索竟然还从来没在这条被形容为“过山车”的赛道上完成过F1的比赛。但这显然不能阻止

西班牙人对这条赛道的热爱:“我对这里有美好的回忆。2000年我在这里第一次赢得了F3000赛事的胜利,去年这站比赛我尽管退出,但当时还处在领先位置。”

  对于即将到来的辉煌时刻,阿隆索表现得依然冷静:“大家都在谈论我会在这里最终拿下总冠军,我将尽力而为。我无所谓在哪里最终到达终点,巴西,日本,中国,都可以。”

  与阿隆索泰然处之的心情相比,迈凯轮车队的芬兰“冰人”雷克南此时肯定有些许无奈。上周蒙扎比赛先换引擎后遇爆胎的噩梦看样子已经几乎终结了他本赛季的夺冠梦想。本周他和队友蒙托亚必须争取结束车队5年以来一直没有包揽过前两位的“尴尬”,拿到最多的分数-18分-才有可能将“追逐”继续下去。

  蒙托亚已经表示会给予队友最大限度的支持,但同时认为车队的首要目标是在车队积分榜上先超过雷诺:“车队总冠军就在我们眼皮底下,我们已经追到雷诺的脚后跟上了,因此我们必须继续(拼命赶上去)。”

  至于雷克南和阿隆索之间“个人”荣誉的争夺,蒙托亚意味深沉地表示:“还有四站比赛,什么事都可能发生的。”(红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阿隆索相关网页共约56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