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蒙托亚先取杆位又夺冠 雷克南轮胎损毁功败垂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5:23 深圳晚报

  本报讯昨晚,F1意大利站蒙扎赛道的激争结束。蒙托亚从杆位出发顺利夺冠,不过他所在的迈凯轮车队却成了输家。雷诺车队的阿隆索和费斯切拉稳扎稳打分别得到亚军和季军,保住了车队积分榜首位,而且,迈凯轮车手雷克南想尽办法只得第四,获得本站亚军的阿隆索已经将差距拉大到27分,在还剩4站的情况下冠军在望。

  由于排位赛前更换引擎,排位赛成绩第一的雷克南不得不在11位出发,这是他釜底
抽薪的第一招。比赛开始前,迈凯轮车队放出话来:雷克南会采取特殊的加油策略来争夺冠军。这是第二招。而且,雷克南采取一次进站策略,所有其他车手都是两次进站。这是他的第三招。

  加油出来之后的雷克南排在第5位,由于前面的车手都还需要进站加油,雷克南已经看到了夺冠的希望。

  人算不如天算,仅3圈之后,雷克南不得不再次进站,因为他的左后胎严重磨损。换车胎只用了5秒钟,但是从进站到出站耗时30秒。就这样,倒霉的雷克南已经与冠军无缘了。而主场作战的舒马赫只得第10名,是法拉利车队在主场的最差成绩。

  本站之后,车队积分榜上雷诺领先迈凯轮8分,在尚余的4站比赛中,两支车队谁能夺冠是惟一悬念。(贾志刚)

  作者:贾志刚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蒙托亚相关网页共约35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