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修建豪华府邸克扣工人工钱 舒马赫被媒体狂轰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00: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舒马赫选择风景迤俪的瑞士修建府邸的原意应该是寻找一片宁静的天空,可是他却陷入一场不想陷入的纷争中。原来,舒马赫向修建其别墅的法国和德国劳工所支付的工资远低于瑞士规定的最低工资标准。他的行为已经引起了欧盟法律、国际劳工法以及最低工资标准的大争论。

  舒马赫瑞士的这个“车王王宫”造价达到3500万瑞士法郎(约合2800万美元),其使
用外国低价劳工的行为显然不讨瑞士民众的欢心。更糟糕的是:有关舒马赫使用低价外国劳工的报道正好碰到瑞士政府正在考虑进行全国公投的关键时刻。这个公投的核心内容是瑞士是否应该放松对外国劳工的限制,以便让那些国外来的劳工,特别是从东欧来的劳工,在富裕的瑞士找到一份工作。

  瑞士国会已经同意瑞士与欧盟的劳工合同延伸到欧盟10个新的成员国去,可是反对者却获得足够多的支持以发起全民公决。

  瑞士法语报纸《日报》(Le Matin)星期天的民意调查显示:对国会决定,表“同意”与表“反对”的两大阵营相差仅仅只有3%。不少人相信:舒马赫事件一经曝光,正好让那些不同意外国劳工输入的人找到了口实,也乘机增强了人气。

  修建舒马赫别墅的建筑公司表示他们在向六位法国石匠支付工钱的时低于了瑞士规定的最低工资水平是无心之失,而且在得到消息后已经增加了他们的工资。舒马赫在日内瓦的律师没有及时做出回应,但是在星期二当地媒体的报道中,他坚持认为法拉利车手对整个事件并不知情。可是这并没有让舒马赫幸免于难,他成了当地媒体狂轰乱炸的对象,出现在头版头条的显要位置。

  瑞士销量最大的报纸《闪电》(Blick)的星期一首页大标题为:“为蝇头小利奴役工人”,星期二《日报》则宣称舒马赫别墅事件为:“肮脏的丑行”。

  瑞士最大的贸易商会Unia鼓励成员赞同瑞士国会的决定,虽然Unia的官员也注意到了舒马赫别墅事件。“我们认为舒马赫事件正好证明了阻止工资倾销的行动已经见到了成效。”Unia发言人汉斯-哈特曼说,“当然有许多人看到舒马赫的标题后,会认为这是投反对票的一个理由。可那是一种不正确的反应。

  “我们支持投赞成票是因为我们相信每个人都具有选择自己工作地方的基本权利,同时我们已经借鉴争论的成果为这里的工人争取到更好的工作条件——无论这些工人的国籍是什么。”

  (路易)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5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