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雷诺老板否认车队指令 称两名车手不过是通力协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23: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雷诺否认车队中存在规则所禁止的“车队指令”。土耳其大奖赛上,车队也没有故意要帮阿隆索的意图。

  电视观众在转播中收听到雷诺车队与阿隆索的无线电通话。比赛进行到第二圈,西班牙车手处于第三位,位于队友费斯切拉的后边。车队通过无线电对阿隆索说:“费尔南多,你比费斯快得多,快去超过他!”迈凯轮试车手德拉罗萨在比赛后谴责雷诺车队使用“车
队指令”,而无线电中的指令正是非法行径最明确的例子。德拉罗萨对西班牙《马卡报》说:“他们在无线电中对阿隆索说的话无疑是非法指令的最好例子。那百分之一百是车队指令。”

  星期一,雷诺总裁弗拉维奥-布里亚托尔对这种指责不屑一顾:“如果其他人想说这种话来打压我们,我想这是一个好现象。可我们绝不会因此而庸人自扰。

  “我很奇怪为什么没有人问一问为什么电视观众会在电视转播中收听到这样的无线电通话。答案是:我们车队觉得这根本就不是什么好隐藏的秘密。我们事无不可对人言。”

  在对

意大利大奖赛作前瞻时,布里亚托尔清楚地解释了所谓的“车队指令”是怎样发生的:“费斯切拉是车队的车手之一。他在第一圈就碰到了轮胎方面的问题。事实是:费尔南多的确要比他的速度快不少——这也是我们告诉他的实情。

  “因此当费尔南多超越费斯切拉的时候,费斯切拉并没有阻挡他的队友。这根本不是车队指令,而是正常的车队内部合作。”

  阿隆索在

土耳其大奖赛上获得第二名,而他的主要对手雷克南获得了第一名。两者的差距并没有在伊斯坦布尔赛道上缩小多少。本赛季还剩五站比赛,阿隆索领先雷克南的分数达到24分,应该说取胜的希望越来越大。

  2002年奥地利大奖赛上,法拉利命令巴里切罗给迈克尔-舒马赫让道,引起全球车迷的集体抗议。这之后,车队命令在F1中被全面禁止。

  雷诺车队赢得了今年14站比赛中的一半,他表示最后的几站比赛不赢也可以。“这项运动不是检验一时一刻的胜利,而是综合考察整个赛季的总体表现。”意大利老板说,“就我所知,车手夺取最终的总冠军是赢得积分最多的那名选手,并没有别的评判标准。”

  土耳其大奖赛之后,车队总冠军的争夺依然充满悬念。在蒙托亚获得第三名,领先费斯切拉一名的情况下,迈凯轮车队现在只落后雷诺车队9分。可是布里亚托尔认为雷诺赢得车队总冠军具有心理上的优势:“现在竞争非常激烈,两支车队之间只相差9分。但是我仍旧充满信心。迈凯轮不得不次次都冒险,次次都采取攻势。”

  (路易)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0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