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乔丹不当老板当球童 宝马比赛将为高球明星背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09: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乔丹车队老板埃迪-乔丹在卖掉车队之后找到了一份兼职:为同胞麦克金尼担当球童。

  埃迪-乔丹今年元月份将车队出售给了米德兰集团,为此他大约得到了2600万英镑。56岁的埃迪-乔丹现在没有车队一分股份,他完全从以前的繁忙事务中解脱出来。也就是在这个时候,他想到了为多年的好朋友麦克金尼尽一份力。

  本周四在德国慕尼黑举行的BMW国际高尔夫公开赛上,埃迪-乔丹决定为麦克金尼背球包。既然莱德杯的积分要从下周才开始计算,爱尔兰球员就决定为自己的球童放一个假,让埃迪-乔丹有机会品位一下实战的乐趣。

  上一周,麦克金尼在世界

高尔夫锦标赛之NEC邀请赛获得并列第三名,他的世界排名因此上升到35位。这个决定对于麦克金尼来说其实并不小。一方面,麦克金尼承受着夺冠的压力;另一方面,这个比赛还将影响到他是否能进入世界高尔夫比洞锦标赛阵容。

  不过,这一决定也常常是三赢的决定。因为这种搭档经过媒体广为报道之后,不只能提升麦克金尼在高尔夫之外的名气,也能提升埃迪-乔丹在高尔夫之内的名气。当然赛事也会因此扩大自己的影响力。

  事实上,名人为著名球星担当球童,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著名

网球明星休伊特就曾在
澳大利亚
的一场职业高尔夫比赛中为高球名宿诺曼背球包。

  一般而言,球童为球员当临时工,除了固定的费用要收取外,还要拿一份红包,大约为奖金的10%到15%。BMW国际高尔夫公开赛总奖金200万欧元,冠军获得的奖金超过33万欧元。这意味着埃迪-乔丹在麦克金尼夺冠的情况下至少可以拿到3万欧元的报酬。不过估计埃迪-乔丹不会拿这一笔钱。名人为高尔夫球星当球童那是一份荣誉,一般不会向球星收取任何费用。休伊特就没有与诺曼分帐。

  (路易)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3,0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