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泰森谈新宝马车队:短期内无法与威廉姆斯相抗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1: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泰森谈新宝马车队:短期内无法与威廉姆斯相抗衡
宝马引擎主管泰森

  当其他人在忙碌的工作的时候,宝马引擎主管马里-奥泰森(Mario Theissen)却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赛道上悠然的散步,因为在宝马公司宣布收购索伯车队,威廉姆斯正式确认下赛季使用考斯沃斯引擎之后,目前仍然伴随威廉姆斯车队的泰森就成为了一个旁观者。

  无法击败威廉姆斯

  虽然泰森自己表示还没有就在今后车队中的角色做出决定,但是在

宝马收购索伯进入F1之后,德国工程师很可能将掌管这支车队,并决定车队的发展方向。

  这并不表明泰森希望短期内“宝马”(车队的正式名称还没有确定)车队在短期内即具备夺冠的实力,但泰森确信最终这种局面是可以实现的。

  不过泰森现在还不能很快的预测结果,因为明年威廉姆斯车队极有可能轻松击败宝马车队。

  在伊斯坦布尔,泰森对路透社记者谈到了宝马车队和威廉姆斯车队,显然,泰森认为宝马车队在短期内将落后于威廉姆斯,“由于我们拥有的资源无法和他们相比,目前我们还没有一支可以超过威廉姆斯的车队。这一切在几周之内是无法改变的。”

  “进步是需要时间的,如果你需要重新建立一支队伍,并扩展制造工厂,那么我们需要整个2006年。很明显,明年我们还不具备向顶尖车队发起挑战的实力,如果威廉姆斯车队在我们前面,那是很自然的。”

  宝马单干并非为钱

  “很明显,我们会想法设法的击败他们,就像他们也同样想打败我们,但就我个人而言,任何一支队伍在我们前面我都不会太在意。”

  宝马的前身索伯车队最辉煌的赛季是2001赛季,那年他们获得了第四,威廉姆斯车队夺得了季军。到目前为止,威廉姆斯车队一共赢得了113次分站赛的冠军以及9次车队总冠军,而1993年才进入F1的索伯车队目前拿到的最高的分站赛的名次是第三。

  但是明年F1的引擎规则将发生重大改变:将使用V8 2.4L引擎或者是转速受到限制的V10 3.0L引擎。厂商车队可以掌握所有的资源并获得最好的成绩,但泰森认为,考斯沃斯是一个特例。直到去年,考斯沃斯仍然属于福特。

  明年考斯沃斯将为威廉姆斯提供引擎,泰森认为,“如果他们(明年)能成功,那就证明了这样一件事:并非只有大的汽车制造商才能制造有

竞争力的引擎。”

  他说BMW停止向威廉姆斯提供引擎后,宝马的成本不会显著降低。泰森认为,金钱不是宝马和威廉姆斯合作结束的主要原因,“为威廉姆斯提供引擎是没有利润的,甚至我们还要贴钱,但那不是主要问题。主要的问题是我们必须另外组建一支研发队伍,试车场和测试团队,大概需要25个人。这就是几周之前我们坚持自己决定(终止与威廉姆斯合作自立门户)的原因。

  “(从威廉姆斯脱身)使得我们从义务中解脱,可以在

慕尼黑组建自己的队伍”,泰森补充到。

  车手谈判进行中和前景谨慎

  宝马车队需要建立自己的车手阵容,索伯车手巴西人菲利普马萨已经转会法拉利,接替自己的老乡巴里切罗。泰森透露,他们已经开始与一些车手接触,现在还不能向外界透露。他也不愿对维伦纽夫的去留做出评论,这位97年的世界冠军与索伯的合约要到明年年底到期。泰森还表示,仍旧留在威廉姆斯车队的宝马工程师将继续把精力集中在余下的赛季中。

  “在最后一场比赛结束前,一切都不会改变”,他说,“另一方面,在赛场外,我们已经开始与索伯车队一起工作,特别是需要长期研究的问题。”

  在与威廉姆斯车队的合作的6年中,威廉姆斯宝马车队只获得了10个分站赛冠军,这显然无法令宝马公司满意,不过谈及宝马单干之后的前景,泰森出言谨慎:“不管在比赛中,我们是击败对手或者是被对手击败,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提高竞争力。我当然希望在五年之内夺得冠军,但对前景,我不能预测。”

  (考拉)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4,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