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又是雷克南!舒马赫新赛道“处子秀”再演砸(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6:28 深圳晚报
  赛道:雷克南一骑绝尘积分:雷诺匹马当先

  又是雷克南!
又是雷克南!舒马赫新赛道“处子秀”再演砸(图)
  本报讯昨晚,F1第14站土耳其大奖赛在伊斯坦布尔赛道揭开了战幕,经过58圈、一个多小时的极速比拼,芬兰冰人雷克南(上图)夺得了土耳其大奖赛的第一个冠军,雷诺的阿隆索摘得亚军,分列三到八位的是蒙托亚、费斯切拉、巴顿、特鲁利、库塔和克莱恩。车王舒马赫继去年上海站退赛后再一次把新赛道的“处子秀”演砸了,与韦伯在赛道上发生碰撞,退出了比赛,曾经叱咤风云的法拉利在伊斯坦布尔收获的又是一个“鸭蛋”。

  本站之后,迈凯轮车队与雷诺车队的积分差距缩小到9分,在还剩下的5站比赛中,雷诺只要稍有闪失,冠军就有可能被迈凯轮劈头抢走。不过,在车手积分榜上,阿隆索还有24分的领先优势,除非在今后几站中连续中途退出,否则就不会丢掉冠军。

  位于欧亚非交界处的土耳其成为了F1历史上第24个举办大奖赛的国家,伊斯坦布尔赛道建于丘陵地带,总共有14个弯角,比赛方向呈逆时针环绕,加之坡度的变化,这是一条颇具挑战性的赛道。

  北京时间昨晚8时,五盏红灯熄灭,土耳其大奖赛正式开始,雷克南切线起跑,压住了雷诺的阿隆索,但雷诺另一名车手费斯切拉乘机上到第一位。比赛进行不到一圈,雷克南在直道后的12号弯成功超越了费斯切拉,重新抢回了首位。

  此后,雷克南就再也没有被其他车手超过,如果有一辆车在他前面,那一定是被他套圈的。

  最终,迈凯伦车队的芬兰车手雷克南率先冲过终点线,获得了首届土耳其大奖赛的冠军,夺得了个人本赛季的第5个分站冠军,阿隆索夺得亚军。

  爱问(iAsk.com)
  舒马赫 相关网页约1,5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