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石油2005中国越野锦标赛沿途介绍(多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9: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石油2005中国越野锦标赛沿途介绍

  正镶白旗

  正镶白旗位于内蒙古中部草原的锡林郭勒盟西南部,浑善达克沙地南缘的典型原区,浑善达克沙地横贯该旗北部,中南部为低山丘陵草原。东与正蓝旗毗邻,南与太仆寺旗和河北省康保县为界,西与镶黄旗和乌兰察布市化德县相交,北靠苏尼特左旗。地势南高北低,中部微隆起,海拔高度在1200-1400米之间,位于旗境中南部的明安图镇满达拉图嘎查罕海日罕山、额里图科技示范园区刀棱山,海拔高度分别为1763米和1660米。在此山系的阴坡还生长着山杨、白桦、山杏、樱桃等天然次生林,形成了典型草原独特的自然景观。全旗南北长112公里,东西宽88公里,总土地面积6229平方公里。

  正镶白旗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和各民族人民的聪明才智,使这块美丽的草原成为历史文化名人的摇篮。这里是我国十八世纪杰出的蒙古族地理测绘、天文历法、数学、著名科学家明安图,杰出的藏学家、蒙古文学、历史、历法、著名学者罗布生朱力图木的故乡。正镶白旗有察哈尔蒙古民族的

传统文化和民族习俗,纯朴的民族情谊,热情好客。美丽的草原风光,使您实现陶冶在大自然中的返朴归真的愿望,得到令人旷神怡美的享受。

中国石油2005中国越野锦标赛沿途介绍

  浑善达克沙地

  浑善达克沙地是我国十大沙漠沙地之一,位于锡林郭勒高原中部,呈东西走向,东西长约450公里,总面积5.2万平方公里,属温带半干旱区。是我国沙区最大的风区之一。沙地中沙丘起伏,间有丘间低地和滩地,在浑善达克沙地的腹地,沙丘连绵不断,在这些沙丘的上面长着沙蒿、茅草和黄柳,而沙丘的下面则是美丽的红柳林。在红柳林中间,有许多奇花异草,有的地方甚至有上千亩的野生黄花菜,花开时节,金光耀眼,十分壮观。  

  浑善达克沙地水草丰美,景观奇特,风光秀丽,有人称它为"塞外江南",也有人称它为"花园沙漠"。那里野生动植物资源比较多,是候鸟的产卵繁育地,还有很多珍稀的植物和药材。

中国石油2005中国越野锦标赛沿途介绍

  集宁

  集宁位于内蒙古高原中西部地区,地处阴山山脉灰腾梁南麓,集宁市地理位置十分重要,东临京、津,西接呼市、包头,南连晋、冀,北达二连,京包线、集二线、集通线和110、208国道在此交汇,是连接华北、西北、东北的交通中心,是我国北方客货运重要的中转站,是中国华北乃至中国华东、华南等广大地区、进入蒙古、俄罗斯和欧洲其它各地最短路径的必经之地。

  响沙湾

  响沙湾位于内蒙古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南部,库布其沙漠的东端,北距草原钢城包头市50公里,响沙湾以其响沙闻名于世,居中国各响沙之首,被称为"响沙之王"。响沙湾沙高110米,宽400米,依着滚滚沙丘,面临大川,背风向阳坡,地形呈月牙形分布,坡度为45度角倾斜,形成一个巨大的沙丘回音壁,响沙陡立于罕台河谷西岸,有清泉从坡底涌出。沙子干燥时,游客攀着软梯,或乘坐缆车登上"银肯"沙丘顶,往下滑溜,沙丘会发出轰隆声,轻则如青蛙"呱呱"的叫声,重则像汽车、飞机轰鸣,又如惊雷贯耳,更像一曲激昂澎湃的交响乐。

中国石油2005中国越野锦标赛沿途介绍

  杭锦旗

  杭锦旗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西北部,地跨鄂尔多斯高原与河套平原,黄河自西向东流经全旗242公里,库布其沙漠横亘东西,将全旗自然划分为北部沿河区和南部梁外区。梁外区草原辽阔,草质优良,并盛产多种野生绿色食品,是自治区重要的畜牧业基地;沿河区属黄河冲积平原,沃野平畴,是自治区的高效农牧业基地。

  杭锦旗历史悠久,源远流长,为"骑射之地,游牧之所",孕育了韵味独特、古朴典雅的民族文化,其中蒙古族婚礼给人以神秘和赏心悦目的美好感受。杭锦旗旅游景观、人文景观、自然景观交相辉映,沙漠探险游、草原风光游、环保生态游等旅游项目正在成为人们休闲娱乐的首选。大漠奇迹穿沙公路的雄壮,沙漠明珠七星湖的神奇,摩林河温泉洗浴的清爽,"风吹草低见牛羊"的草原风情,以及淳朴厚重的民族礼仪。

中国石油2005中国越野锦标赛沿途介绍

  库布其沙漠

  库布其沙漠是中国第七大沙漠,地处我国文化摇篮的黄河中游的南缘,居于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杭锦旗北部, 库布齐沙漠景观壮美,风光独特。700里黄河宛如弓背,迤逦东去的茫茫沙漠宛如一束弓弦,组成了巨大的金弓形,库布齐就是语里"弓弦"的意思。如诗如画的新月型沙丘链、罕见的垄沙和蜂窝状的连片沙丘等诸多沙漠景观自然神奇,是原汁原味的大漠风光,给人以发自内心的震撼。更别说变幻莫测的沙漠神光,由疾风雕刻而成的千姿百态的沙漠花,奇丽无比的沙漠日出,以及犹如神话般的海市蜃楼,这些沙漠特有的瑰丽景象,都具有巨大的吸引力。

  在这其中,最著名的就是由七个湖泊组成的七星湖,七个湖泊中的扎汉道图、东大道图、大道图三海统称道图海,以沙山相隔,空气洁净,好似三颗明珠并列镶嵌在苍茫的库布齐沙漠之中。道图海碧波涟漪 、静谧秀丽,沙山环立如障,无比神奇。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3,2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