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赞助商地位要与业界相符 Intel大笔金钱砸向F1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2: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芯片制造巨人Intel目前是F1丰田车队的赞助商,但这只是Intel日本公司与丰田合作的一部分,而非Intel总部的意思。不过Intel决定自己进入F1了,最近这家公司成为F1中的热门词。Intel正与几支车队商谈赞助的事宜。几周之前传出了Intel与迈凯轮合作的消息,Intel与英美本田以及威廉姆斯的谈判也在进行中。

  Intel介入F1,与竞争对手AMD不无关系。在微处理器行业,Intel和AMD之间的竞争
是全方位的,F1中只是这场较量的延续。上个月AMD向美国联邦地区法院起诉Intel公司垄断微处理器市场,使用不正当的手段打压竞争对手,威胁OEM厂商不得使用AMD的处理器。AMD是法拉利的赞助商,Intel自然需要一个与自己在IT业中地位更加相称的F1赞助商的位置:Intel正在与最大以及最好的车队进行协商。还有一个原因便是有传言说,为了在最新的双核心处理器的争夺中对AMD形成更大的压力,Intel准备提高市场营销的费用。

  Intel在任命新的CEO之后,公司也在发生一些结构上的变化。保罗-奥特里尼(Paul Otellini)是Intel首位工程师出身的CEO,在销售和市场上他需要更多的实践,也就是说,AMD将面临更大的宣传攻势。

  F1运动将从Intel与AMD的“砸钱”大战中受益,不过目前还不清楚哪支车队成为Intel“砸钱”的对象。如果Intel希望能将自己的处理器卖给汽车制造商,那么一支厂商车队联姻无疑是Intel最佳的选择。

  (考拉)


  爱问(iAsk.com)英特尔 相关网页约8,019,863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